陽過之後

张海勤 原创 | 2022-12-26 23:53 | 收藏 | 投票

  「讀書會」陽過之後

 

       

  ​《經濟論,雅典收入》是斯諾芬的永恆鑽石,它在此首先提出了“經濟”這一概念。

  本日曆中的“人性論”實際上也是經濟論,也就是我們文明之“熙熙攘攘”。

  帕斯卡爾的《思想錄》應該沒有買過。

  “想為天使卻于先做禽獸”,頗有道理。道理在哪裏呢?

  極陰極陽。

  狗屁加拿大籍中國人在東亞都是火紅的三棲明星,結果因此是個淫棍。怪誰?…不說了。

  關鍵在於“經濟”直到現在沒有定義。經濟的屬性一些專家迫於學術規範已經言辭鑿鑿。還是年年。

  最近陽的只能用“不”字言說,一聲歎息!到底什麼叫經濟?且不說古希臘的自負或斯諾芬的初衷。

  中國人講濟世,422年的陳李濟比同仁堂早69年:“火兼文武調元手,藥辨君臣濟世心”。陳體全和李升佐是創始人。這個合作是一個拾金不昧的故事,榮耀歸於佛山南海。略。

  本人有幸和“十一妹”即陳體全第十一代孫女合影並交談,一起參觀陳李濟博物館。她現在定居日本。

  言歸正傳。

  經濟首先定義為“濟”,然後定語為“經”,也就是中國人首先是為了“濟”,才有了“經濟”。

  陳李濟之所以能夠422年,正是因為他們始終有“濟世之心”,而不是牟利。涼茶是陳李濟最先發明並免費送的,來看病的人坐在店鋪門口,先免費喝一大碗涼茶,再看病。所謂涼茶世紀之爭/官司,都是扯淡。其實真正生意聖經都是免費的午餐,當然也是極陰極陽。

  如果“不忘初心”陳李濟的故事?那麽經濟就是社會主義社會的最早人類行為組織形態。可以說“濟”就是社會歷史發展的一個重大變革。這樣的話,經濟,你就懂的。

  ​ ​~~Chamheiquen

  【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許可,侵權必究】

      

张海勤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张海勤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