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不是问题

彭晓旭 原创 | 2008-11-23 14:09 | 投票
标签: 股市 问题 

     

         股市不是问题

   世界经济危机来了,世界所有国家的股市都出现了暴跌。中国股市也从最高6000多点跌到了2000点左右,在世界经济还无法预测前景的情况下,中国股市会怎样?会不会受世界经济的影响?

   我想影响肯定是有的,但股市一定不是问题。

   中国股市从1000点涨到最高6000多点,花的时间不到一年,其实那个时候并没有什么利好,抄作的题材主要是股权分置改革、人民币升值。现在股指从6000多点下降到2000点左右,题材居然主要还是股权分置改革中的大、小非,花的时间也不到一年。

   从这一涨一跌中,我们是不是可以看出,中国股市和公司无关,它要涨要跌主要还是看政府的想法?在股市中,政府就是如来佛、不管是机构还是小散,都逃不过那只无形的手掌。

有了这样的观点,也许你会有一些安慰,但也应该在每次交易中吸取教训,就是不应该太追高,因为政府可以让股市涨,但价值还是会在未来中慢慢显现,从长远看,价值还是有一定意义的。

也许你会问,政府现在为什么不救市?四万亿拿一万亿投向股市,股市不就飞起来了吗?可是如果你是政府,你会这样做吗?

我们可以想象一下,当一个东西可以随便控制的情况下,有必要急着去救吗?要知道,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应该解决救业问题,当太多的人没有饭吃的情况下,国家是会乱的。股市呢?即使跌到1000点甚至500点,应该也没有问题,因为只要国家一声令下,股市在一个月就可以涨回到2000点。

现在有很多人要求设立平准基金,或者花3000亿到6000亿托市,这感觉多少有点幼稚。一是股市没有到那么严重的地步,二是钱从哪里来?拿纳税人的钱吗?还是募捐?三是如果现在进去,救的会是谁?会不会引起大、小非集体大逃亡?

所以说,在目前的情况下,国家强调稳定,但对股市不会有太多的政策。为什么?不到时候。当股市从6000多点下降到2000点左右时,不要政策,股市也会自动反弹,一是抛盘少了,二是市场有一定的自动纠错功能,三是会有资金做反弹。

所以说,在这样的市场,不管是跌到1000点甚至500点,也不管是涨到5000点,甚至10000点,股票还不是真正的股票,大多的时候,它甚至就是一种道具,只要你的成本在中间线以下,你就不会亏本。

中国股市不管在什么时候,都会波浪式成长,只是在大风大浪之下,存在的不一定是你。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但愿你不是死在沙滩上的人。

正在读取...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