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股首日形成阶段高点看炒家炒作病态?

袁太辉 原创 | 2006-10-19 09:32 | 收藏 | 投票

从新股首日形成阶段高点看炒家炒作病态?

 

无论是过去非全流通时代,还是今天的全流通时代,新股首日交易形成阶段高点已经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在此我们很难理解这种状况,尤其是首支全流通第一股中工国际的暴涨到随后的暴跌。

即使如此,新近上市的北辰实业、日照港等新股,次日照样要回落3-5%以上,尤其是北辰实业虽然开盘比较低,但炒家也要把它拉高,不知是何用意?

虽然全流通时代以来,到目前除了中工国际早已腰斩以来,大部分新股并未腰斩,但同样部分个股也有较大幅度的回落如大同煤业等等!

因此你不难发现我们的新股上市首日至少三分之二可以形成阶段高点,仅有少部分在其后的交易时间内会走出上扬行情?

显然在此情况下炒新一族要想赢利就变得比较难了!

那么是谁在首日推高新股价格?显然散户没有那个能力也没有那个本事?那么是机构投资者了?或许它们因为手上有太多的筹码想在较高价位卖出这些筹码?但你在推高新股的同时是不是下方还要挂买单,这样势必要承接许多其它人的新股,两厢比对显然得不偿失?

这不同于炒家炒老股如贵航股份、广船国际和宝钛股份等,虽然这些个股涨幅巨大,但它们是由于炒家不断推高股价的同时导致筹码高度集中所致,故而可以暴涨!

但新股就不一样了?作为机构投资者虽然你的资金很多,但也不可能50%以上或更多的筹码都为你所有中签所得?故而让新股形成首日高点就真得不偿失了?

事实上,就是你特别喜欢某支新股而你又特别有钱,但你也用不着首日大量买进,仅可买进部分筹码即可。因为在其后的交易过程中你完全可以凭借手中的有限筹码来砸向自己的买盘,这样也可以导致场内主力出货的假象,就可收集到你想要的筹码?当然其间不要主动买进大买单,否则就暴露了有大炒家存在的可能?

难道大部分新股可能下行30%以上的情况下你还吸不够你所需的筹码啊!

当然或许中国股市从表面上来看,虽然没有做空机制,但可能隐藏着做空的可能,那就是首日新股做多的炒家可以没有筹码限制的情况下抛空,也就是卖空?要不我们真得无法解释新股首日的高溢价?

 如果也没有什么隐藏做空机制的话,那么首日推高新股高溢价,而后在更低点位又缩量逐渐卖出这些新股,仅能说明这是炒家们的一种炒作病态?

事实上这种炒作病态不仅仅存在于新股炒作之中,像那种近似十二个连续涨停的汇丽B、连续十个涨停的盛润B而后吃进天量筹码以及前期的阳之光、ST磁卡等连续涨停后吃进天量筹码等等,无不体现了炒家们的那种炒作病态?

当然凭借自己的一点小聪明冒然吃进大量权证们,在死亡末期才开始疯狂出逃而场内还挂上亿万份的诱买单,如像1018日的深能沽的交易过程中,这同样体现了炒家们的极度病态特征?

正是这种炒作病态才导致我们的股市可以经久不衰,虚拟牛市才会在2006度永恒?而企图去追赶香港股市的那种繁荣?

但炒家们可能忘记了一点,就是像香港那样的股市,由于政策的连续性或称市场经济,无论是老资本家还是新兴资本家,其私人财富的“永恒”而导致价值投资永存,从而导致它们的价值概念股(往往是盘大、市值也大,业绩也好者?)股价可以永远走高,故而股指可以不倒。

但我们就不一样了?由于投机色彩过于浓厚,在没有雄厚资金持续推高股指的情况下仅能通过低价低市值概念股的狂炒来达到诱多的目的,但这些个股其基本面又比较差,故而行情缺乏持续性和永久性?

虽然我们有实力机构大炒特炒这些垃圾概念股如中信狂炒ST磁卡、广发狂炒延边,但最后可能都是解放了这些个股的散户们,而最终却套死了这些胆大狂妄者?

回想一下,当初TCL通讯时代的狂炒是多么地耀眼,但如今变成了TCL集团后不照样股价一落千丈?虽然其明星领导人多么信誓旦旦地表明它们公司要多么勤奋而改变其现状,但如今股价仍然仅有二元多?

这些都是炒家们病态炒作后的一种惩罚?当然由于股价升幅巨大,炒家出货空间极大,故而完全可以凭借多次回抽(先跌至一个低点后再度涨停?)达到变卖的目的?就像山东黄金一样?

看样子这又变成了我们散户高位接盘者才是真正地具有一种病态特征?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