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ST低市值2-3元概念股会不会成为稀缺资源?

袁太辉 原创 | 2006-10-20 08:58 | 收藏 | 投票

ST低市值2-3元概念股会不会成为稀缺资源?

 

在工行认购之际,大盘显示出强劲势头,从而沪A创出5年多新高达1799·29点,深A4467·27点,出现这种情况都是大量垃圾股持续攀升的结果所致,导致B股市场仙股消失,A板更是以消灭2元股为代价。

与此同时沪A却收出阳十字星、深A与沪B双双收出阴十字星,仅有几支垃圾股支撑的深B市场方显英雄本色连收三阳,情况还不太明朗,但沪A+A+B却发出了强烈的变盘信号!

单从资金量来看,由于新股绝大多数上市首日都有较高的溢价,故而人们纷纷地加入到了申新大队里,从而工行申购可导致近期可供运作的资金会受一定影响。

但市场作为一个整体来看,虽然存在变盘的可能,假定向下运行的话,作为场内主力而言,也不会放弃市场涨停个股的运作,因此那些非ST低市值概念股尤其是2-3元股将会成为稀缺资源。

为什么要排除ST股,那是因为近期经过B股仙股消失,AST股经过暴涨,大部分个股股价已经高于正常个股了。

虽然这些ST股存在股改的契机,但由于基本面太差,不排除部分ST股最终也无法实现股改,加之退市之风险,虽然还有6个多月才退市,但仍然会导致ST股经过暴涨后会有大跌的可能,目前的这种强势,总觉得太虚了。

当然如果2005年年度亏损,加之目前仍然为亏损的个股而言,同样面临着披星戴月的可能,故而它们也是准ST股。

这样在此所指的这些非ST低市值概念股应该是目前流通股本不大,最好是低于1·5亿或更低,股价位于2-3元区,每股收益还为正值者。

显然要具备这样条件的个股不多,成为稀缺资源就成为必然。为什么要现有流通盘不大?是因为如果现有流通盘太大的话,那么历史上可能就是多次暴炒多次送转导致流通股本增加所致,从而导致股价虽低,但复合价位很高的那种情况。

但如果现有流通盘不大,而股价又不高,即使翻番,股价高点也就是在5-6元区,炒起来是不是相当顺手啊!

当然这些个股其业绩可能处于微利状态,加之基本面还不是像ST股那样差,故而在短期内不存在重组概念,同时还没有退市之忧,市值也比较小,导致你持有数千股、我持有数千股,那么炒家要想持有太多的筹码就变得不太容易了,这是这些个股的不利一面,故而我们市场往往是基本面比较差者股价往往涨得好?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