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另类靓股终于迎来首个涨停!

袁太辉 原创 | 2006-10-23 09:20 | 收藏 | 投票

中国第一另类靓股终于迎来首个涨停!

 

前一段时间极为推崇汇丽B是中国第一靓股,那就是它涨得巧妙,并非巨量封涨停的情况下却实现了非连续十二个涨停,而单一时间段内大涨了200%多,这与阳之光、ST磁卡巨量封涨停并在持续涨停后才吃进了天量筹码形成了鲜明地对比,显然汇丽B的巧妙大涨而获得了第一靓股称号。

当然小商品城、苏宁电器、宝钛股份以及新近崛起的广船国际、贵航股份等等同样展示了最为靓的一面,而那种高价复权概念股如茅台、中集A+B,万科A+B、烟台万华等等也是靓得耀眼,因股改产生虚拟财富达100亿元的五粮液可以说是靓的平方了。

对于它们的种种表现仅能用一个字表示:那就是“酷”。

这种酷是建立在雄厚地资金基础之上的,当然也有炒家通常所说的一些基本面所支撑,要不某一天实现连续4年亏损的情况下是不是可以实现像沽证们那样的暴跌而最终“一厘钱”不值了,当然目前的三板也没有一厘钱的股票。

但在此我们要说的是一支另类靓股深大洋B,它同样也非常地酷。这的靓、酷主要体现在:

1、               它是中国第一支最低价股,绝对股价达0·167元,与过去九洲的0·17元相当,但九洲历史上曾1010,而深大洋仅实现了101,如果从复合价位来看显然深大洋是唯一一支跌进0·1元区的股票。

2、               深大洋创出的新低0·021美元,比过去的0·022美元多跌了0·001美元。而它此价位是在沪B集体涨停、汇丽B实现非连续12个涨停的基础上实现的。

3、               深大洋是ST们集体狂欢的过程中,尤其是它过去的同门兄弟们如中华B、东海B、盛润B以及中鲁B由仙变凡的情况下而实现了逆市连续5个跌停,股价从0·026美元跌至0·021美元。

显然从这种种表现,它是不是酷死了、靓死了。

在中国市场你做多是非常容易的,只有你有钱,你可以把任何一支股推升数倍的涨幅。因为我们国人喜欢做多时买股,只要你敢炒,我就敢买,就像过去高不可攀的权证们一样,难怪我们的一支又一支股可以涨得如此忘我。

        但对于深大洋这种逆市持续下行显然不太容易,那需要勇气和胆量,毕竟是第一低价股,虽然国人也具有炒家做空时也跟着做空的这种特征。

         可该股在近期的表现还是非常有趣的,那就是走势仍然非常巧妙。

          该股跌破0·025美元后曾用巨量46万股封于0·023美元,此后可能担心丢失筹码却在0·022美元时却仅用了小量封跌停,成交6万股,而在0·021美元成交量放大至10万股。

          最有趣的是应算1020日的涨停了(首个涨停),该股持续封跌停0·020美元至1455;而在1456平盘至0·021美元,1457封于涨停至0·022美元。

          显然炒家在1455之前采用的是诱空策略,但由于我们的交易系统在最后三分钟可能新挂买卖单很难实现的情况下,故而炒家在最后三分钟前封于涨停,但最终涨停仅有人卖出4万股,封涨停达20万股,总买单达44万股,与前期的诱卖46万股基本相当!

         由于深大洋的低价效应(相对于其它个股而言),加之正版ST们的狂涨,显然它的任何诱空都是失败的,无论炒家设计的走势多么巧妙?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