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一支表现最好的工行新股谈点看法?

袁太辉 原创 | 2006-10-27 16:03 | 收藏 | 投票

关于一支表现最好的工行新股谈点看法?

 

工行成为中国股市的最大航母而倍受大家关注,因此上市搞了一个网上视频交易过程,殊不知它的首日表现可以用最好表现来形容也一点不过分。

其原因就是:它是第一支A股与H股同发股票,因此其H股更具有参考价值,但H股首日开盘价为3·6港元,而我们的工行开盘价仅为3·4元,或许受其影响盘内上冲至3·44元。

或许大家对3·44元并不看好,那就是有点那个意思,有了靠山(3)但仍然要死(4)两次呀(4),故而股价从此一路下行至3·26元,距发行价3·12元仅差4·49%

为何盘更大的H股股价会比A股更高,原因可能在于H股面临全球交易,而A股仅在中国市场,资金面可能有显著地差别,后者远不如前者是造成股价不如H股高的一大原因,当面临着巨大抛盘时谁会有那么多的钱来买这个巨无霸呢;更何况国人更了解我们的工行是经过改造而达到上市之目的,加之国企存在一个普遍问题就是管理费用偏高而导致分红能力较差,故而工行无法受到国人的吹棒?

当然由于中国人炒股喜欢控盘而可以实现任意拉升,显然作为工行这个巨无霸是无法实现这个拉升的乐趣的,你看近期联通虽然表现还不错,但总的说来还是滞涨所致;加之上市公司太富有(?)而拿出巨资拉抬股价,但到日前还没有突破3元大关,倘如这钱去炒几支非ST低价小盘股,不知要涨多少个涨停啊?或许这也是人们对工行不感冒的一个原因吧?

但其它新股你看它们的表现就好得多,虽然国航首日破发,但受到上市公司的援手之后股价不照样大涨64%哟,看样子盘小的,虽然基本面不那样好同样可以涨得比较欢畅啊!

难怪我们市场的ST们在借未股改之际而大炒特炒,从而翻了一番又一番?显然工行一时半时没有重组的可能,也没有太大的想象空间,因为在中国的土地上已经充斥了太多的工行网点,也就是继续大发展的可能性比较小啊?

当然工行表现最好还在于它没有复制中行首日的走势,从而避免了此后持续引领大盘下跌的骂名,其它股是否下跌仅仅与自身的基本面和股价涨得太多有很大的关系?

 但不可否认,工行的首日表现与基金公司高比例持股有很大的关系,既然持仓量很高的时候,显然没有什么闲钱来继续增持工行了?

但无论怎样,工行首日表现都是值得所有炒新股炒家学习的?千万不要那样动不动就让新股形成阶段高点而后又持续下行,目前表现最差的中小板就是新股首日的高溢价导致该板块持续下行?不信你看一看中小板就一目了然了?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