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仙境,投资福地——永福旅游资源探密 (图)

许广崇 原创 | 2006-10-27 17:08 | 收藏 | 投票
    永福县位于广西东北部,总面积2806平方公里,北距中外著名的风景历史名城桂林市45公里,南离广西最大的工业城市柳州市105公里,距自治区首府南宁385公里。湘桂铁路和桂柳高速公路直贯县境南北,与三大城市都有高速公路和铁路相通,可直达北海、防城港、钦州、湛江等港口城市。县城距桂林两江国际机场仅22公里。已开通程控电话和数字移动电话,实现全球直拨。全县辖10个乡(镇),97个行政村,1个居委会,总人口26.58万。永福县山青水秀,人杰地灵,有“福寿之乡”的美称。
    永福县土地资源丰富,人均占地面积名列桂林市各县首位,全县耕地面积45万亩,有可开发利用的土地88万亩;境内有十分丰富的水资源,县内地表水年径流量57.84亿立方米,水电理论蕴藏量33万千瓦,其中可开发5.4万千瓦;县内还有十分丰富的物产资源,已探明境内有重晶石、石灰石、黄铁矿、铜、多金属、铅锌、汞、水晶、磷等多种矿藏;永福县罗汉果、桑蚕、香菇、山葡萄、木耳、西红柿、板栗等特色物产十分丰富,是全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罗汉果产地,有着“东方神果”美誉的罗汉果年产果7000万个以上,被国家农业部命名为“中国罗汉果之乡”。
    永福县县内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主要旅游风景点有麒麟山风景区、板峡湖、凤山、月山、登云山、九滩瀑布、仙人桥;文物名胜有永宁州古城、百寿岩、穿岩石刻和仙姑岩悬棺等。

金钟风景区:
    该风景区最著名的就是金钟岩,岩洞内步步皆景,景象变幻无穷,这在大桂林其他岩洞中是绝无仅有的。另有风光秀丽的小天坑、有延绵数公里的“大草坪”、还有历史悠久的南登寺佛教遗址、红岩水库等。

板峡湖风景区:
    有“庐山之秀、西湖之幽”的美称。独特的双曲拱坝,气势雄伟,库区湖面宽阔曲幽,四面青山环抱,周围群峰叠起,山深林密,云雾萦绕,并有浓郁的壮乡瑶寨等少数民族风情及诸多寺庙等人文景观。

大福字石刻:


    “福”字铁划银勾,刚劲有力,镌刻于永福凤山顶巨石之上,字大三尺见方。此字为清代凤山澄心寺主持听石僧依据宋代武状元李珙掌书福字故事所刻。这个大大的“福”字,引来无数游人,驻足观赏,顶礼膜拜,留影纪念,以祈“幸福”、“永福”。

寿字石刻:


    永福闻名遐迩的人文景观首推百寿岩,在岩内西壁上有一个大“寿”字石刻,高175厘米,宽148厘米,大寿字中还嵌刻着真草隶篆一百个小寿字,字体各异,无一雷同。

永宁州古城:
    始建于明成化十三年(公元1477年),先为土城,后成化18年改为石城,古城呈长方形,南北长近500米,东西宽200余米,城高3-4米,厚2-4米,周围3里多。东南西北分别建有“东兴”、“永镇”、“安定”、“迎恩”四座城门,城楼高耸,雄伟壮观。

罗汉果:
    我国独有的名贵特产——罗汉果,有2000多年历史,永福占全国总产量的90%,永福素有“罗汉果之乡”的美称。《中药大辞典》、《中国药典》上均记载罗汉果性甘凉、无毒,有清热润肺、解暑生津、润肠舒胃等功效,被视为旅游送礼的佳品。

可谓:人间仙境——永福旅游资源探密
 
个人简介
许广崇,雅号许广醇,署号许高崇,别号慕鸿老子。启功弟子,易学书画第一人,江南竹怪。第三届中国管理大奖杰出管理专家奖,中国年度人物10大品牌专家,中国民族建筑研究会专家顾问,香港天商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香港天等国际商…
每日关注 更多
许广崇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