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楼热到武钢沽购末日狂欢?

袁太辉 原创 | 2006-10-30 16:36 | 收藏 | 投票

从红楼热到武钢沽购末日狂欢?

 

{{红楼梦}}是中国古典名著之一,也是中国人为之感到骄傲之圣物?

或许我们有太多的中国人对于我们自己老祖宗的那种怀旧之情而可能葬送了我们对未来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要不{红楼梦}又重新考虑继续拍摄之事,而更有趣的是已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海选活动,看样子非要选出全国一流的男角和女角才对得起我们的老祖宗啊?

我们真搞不明白一方面中国的艺术界总是为过去的事而难以忘怀拍了一遍又一遍,另一方面我们又在情不自禁地引进现代言情韩国版?

当然{红楼梦}最伟大之处是它的文学价值、爱得死去活来的情事以及食之考究是值得我们怀念的?但对于儿时的我们可能更喜欢去读什么水浒传、西游记还有什么醒世恒言、聊斋等“趣味性”文章?

或许有这种做法说明我们的低级趣味性比较重?但谁让我们是俗不可耐之人呢?

事实上,我们今天对韩剧的喜爱无不体现了这种俗不可耐的成份居多呢?真想不明白,一个泱泱大国为何拍不出像韩剧那样的情与事?而非要花巨资去引进?难道我们的外汇真是多得不能再多了?

当然这与我们成天去拍过去所谓的经典之作有很大的关系?红楼梦不就是贾家由盛到衰的描写?难道我们用得着去一儿再再而三地花巨资去拍它呢?

事实上,出现这种情况在今天我们的股市上同样体现出来了?

你看武钢沽购在仅存的17个交易日中,还在继续演绎暴利神话?这是不是中国人太重于对已过去或即将过去的事的极大怀念呢?

武钢购证在其正股的大幅拉升过程中,实现了从0·482元至0·789元的暴涨,幅度达63·69%,而目前价位也仅值:3·11-2·62=0·49元,看样子不让它溢价场内主力对不起死去的宝钢购啊!

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武钢沽竟然从0·174元暴涨至0·311元,幅度高达78·73%,而它目前的价位应该是:2·83--3·11=--0·28元才比较合适啊!

对于出现这种正股大涨28·51%(从2·42元涨至3·11元),购证也大涨或许情有可原,但对于沽证也跟着大涨就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了?或许这与上述的一方面怀旧,另一方面引进现代言情有相似之处?

或许这种三驾马车狂奔正是末日的一种狂欢?是一种脱僵野马没有约束情况下极容易发生的事情?

当然这种末日狂欢更多的是源于该股沽购上市之初暴涨后又遭到创设而又暴跌所造成炒家巨亏后才形成的?

事实上,它所受到的待遇即创设是不公不平的,与首支宝钢购相比是太惨了,因此才有今天的这种挺而走险的行为发生?

或许管理层对于过去的行为有所悔悟,因此对于武钢这种沽购交易末期产生的异常波动会不闻不管也未可知?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