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的差异性补涨是导致股指不败的一个原因?

袁太辉 原创 | 2006-10-31 16:05 | 收藏 | 投票

板块的差异性补涨是导致股指不败的一个原因?

 

我们的股市虽然没有实现集体与历史高点亲吻,但部分股票或部分板块与历史高点进行了亲密接触,显然在这种部分创出历史新高的情况下仍然表明我们的股市是非常了不起的,而且是在全流通时代的基础之上实现的。

你看深B市场就实现了与历史高点亲密接触的一个板块,它在93年的高点为2679·76点,但在20061031日却达到了2724·84点,取得这种成果与该板块的ST们的反复狂欢分不开的,更是对股指做出巨大贡献的万科B等历史大牛股分不开的,正是这种同一市场不同品种的不断表现导致了该板块刷新了历史记录。

事实上除了深B是这样,我们的A板也表现不俗!

你看前期的SS股,也就是基本面非常之差的ST们在未股改之际更是狂欢得可以,而实现了大部分SS股翻了又一番,导致大部分SS股比一些正常个股股价还高,而在稍加调整后又再度走强,实际上这种重新走强就是从高点有了一定跌幅以后需要做反抽之所需。

1030日钢铁类个股同样由于股价不算高,并在武钢等上演三驾马车(正股、购证与沽证)狂欢之际,钢铁股的这种大涨是不是也有利于股指更上一个新台阶?

当然航空类个股由于前期国际油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而导致航空类个股处于历史低位区,要不我们的国航也不会破发啊!但在国际油价下滑20%多的情况下,航空类个股借助于历史低位区的优势而有序地推升股价不断地走高,你看1031日有多支航空类涨停或触及涨停,是不是对股指具有较大地贡献?

而它们是不是某种意义上的一种补涨行情,这与过去的色股们的狂涨相比,可能还逊色一些?

事实上,联通的巧妙填权与中石化的直接填权行为都为股指处于高位做出了不朽的贡献,而它们的填权行为至少为其它还未填权个股起了一种效仿作用。

而巨无霸中行从4元下行到3·3元区以及工行直接处于该区域对股指至少起了一种稳定作用?显然全世界那么多的人去申购我们的中行和工行,要想破发可能就变得比较难了?

或许这些正是近期空方屡屡失利的一个因素,而导致股指不败?

而武钢沽购末日的狂欢更为多头树立了一面旗帜,你想一想它们仅存十几个交易日还敢如此具有暴发性地做多大涨70%多,而其它股票相比之下是不是具有永久性呢?

因此选取补涨潜力个股是你参与炒股要做的一门功课?而要避免那些已经经过暴炒而炒家在一路派发的个股,但它们往往会出其不意地搞一个什么涨停板出来而激发你参与的欲望?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