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股指暴涨把我吓呆了但行情仍以补涨为主?

袁太辉 原创 | 2006-11-17 09:04 | 收藏 | 投票

虽然股指暴涨把我吓呆了但行情仍以补涨为主?

 

 大盘从1700点左右上涨至1976·05点,近300点的大涨过程中几乎把我吓呆了,以为我们的牛市会进行到底?但你透过盘面来看并非如此。

当SS股的持续暴涨之际达到千七左右时,SS股的头部基本上形成,从而在此后的近300多点上涨过程中这些SS股大都以下跌三分之一为代价,如SST朝华以及新近复牌的S仪征等。

正当价值成长退潮之际,大盘以更快地速度掀起了以价值投资的炒作热情。当然最为代表具成长性的就是我们的中小板在隐性和显性扩容的冲击下不得不低头下行从而导致股指从2342·3点跌至2017·56点,幅度为13·86%。

与此相对应地以价值投资为主的宝钢、工行、中行和万科等超大市值概念股纷纷地为拉动股指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当然还加上了什么股指概念和融资概念等。

但它们绝大多数仍然是以补涨为主。

宝钢:从历史低点3·76元上涨至6·49元,幅度仅为72·6%,如果考虑对价也就是实现了翻番,基本上与大盘保持了同步,目前的上涨幅度并没有体现出主营业务增长。

联通:从2·19元上涨至2·97元,幅度同样不大,仅涨35·94%,显然还没有体现出净利润增长以及上市公司拿出巨资20亿元增持的效果,也仅仅是与许多填满权的个股一样实现了填满权。

工行:如果从发行价3·12元上涨至3·93元来看,也仅仅上涨25·96%,则上涨幅度也仅仅与主营收入增长20%差不多,显然它与其它那些新股首日开盘就实现翻番还具有滞涨概念。

中行:当然由于盘比工行小,价还比工行低,差一分钱(至3·77元)实现涨停也没有什么值得大惊小怪的?由于滞涨所致。

或许我们对招商银行的暴涨感到不可思议的话,实际上它与许多其它暴涨个股一样,实现了股价的翻番以及在翻番的基础上考虑了主营收入及净利润增长30%以上有关,而它目前也仅仅是从5·86元上涨至13·05元,幅度为122·69%。

当然作为世纪牛股万科的暴涨人们或有许多疑虑的话,那是因为它的历史复权价目前高达286·29元,与首日开盘价14·58元相比已经基本上实现了大涨20倍左右。但如果我们不考虑它的历史累计送转游戏而仅从本轮行情来看,它从3·12元大涨至10·47元来看,幅度为235·5%。如果它像许多个股实现翻番的基础上,再考虑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增长50%以上的话,则它的公许价格则为:3·12*2*1·5589=9·73元,更何况它还是地产的龙头,显然多涨点无可厚非。

因此,目前的行情仍然是以补涨为主,一旦完成这种补涨大盘要想再上一个新台阶就比较难了。你看过去的色股以及前期的SS股是不是就表明了任何个股完成了主升浪后下跌就没有商量,这就是中国股市的特点。

炒家炒你你就具有无穷的价值,炒家抛弃你你就连狗屎也不如?什么成长、什么价值投资都是谁有钱谁就最具有发言权?但它们总是在相互转化过程中完成一波又一波行情炒作?

而作为散户的我们,只有不要在最高点或高位区接最后一棒那就是万事大吉了,反正任何股炒完后最终都会跌下去的,仅仅是在此下跌过程中你要经历没股可炒的特漫长的煎熬罢了?!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