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点时新庄跌停与老庄创出300元天价,如何是好?

袁太辉 原创 | 2006-11-20 16:20 | 收藏 | 投票

2000点时新庄跌停与老庄创出300元天价,如何是好?

 

11月20日中国股市站上2000点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与前期武钢沽大涨500%一样是值得纪念的,那就是炒家们的运作手法更加巧妙!

原以为工行上市首日像中行一样大涨至4元就可以实现大盘触及2000点,但大盘走到今天却比那个时候的设想要好得多,股指的稳定性也要好得多,故而大盘收在2017·28点表明大盘已经稳稳地站上二千点已经成为事实。

当然能有如此结果这与宝钢、武钢、工行、中行及联通的补涨分不开的,也与中石化这支新时代的庄股大涨分不开的。由于中石化的复权系数为1·454,按7·89元计算,则复权价为11·47元。显然当中石化收购了其子子公司以后已经完全取代了这些子子公司并且已经涨到了10多元,当然这是隐性价位,如果大盘需要创出历史新高2245点,则完全可以成为显性10元股。    

事实上,在这个市场远比中石化表现得更好的应该为万科AB股,因为A股的复权系数为27·344,按11·3元复权则股价已经达到308·98元,它显然已经成为市场难得的中流抵柱。正是这种极高复权概念股都不怕高的时候才能推动市场成为一部永久发动机而不停歇地一直运转下去。

作为万科而言,它本身是推动深市股指直上5000点的功臣,也是推动深B不断创出历史新高的功臣,显然它是任何其它个股所无法取代的。

或许在中国市场没有显性见过300元股,但这种数百元隐性个股同样具有划时代的意义,难怪市场过去总是对送转游戏津津乐道,因为它的无限填权可以给你带来异想不到的收益。

而填权本身也彰显了我们市场因股改而产生的那点对价赢利远远无法满足炒家的需要,故而要不断地填权。像联通的填权以及中石化填权后的飞翔都表明只要需要股指涨就可以无限地炒下去,直到你无法克制自己而参与到这个市场,那么这个市场的升势才会终结?

事实上,今天大盘能成功地站上2000点大关,并没有给这个市场带来多少生气,因为所谓的超跌补涨概念股并没有风起云涌似的涨停,相反大盘在创出新高之际也仅仅有四支涨停。深市三支为海德股份、深长城和许继电气,而沪市仅有天威保变,但大家的封单都不大,可能仅仅是一种点缀作用而已。

出现这种情况就是当股指涨得越多的时候,人们往往担心股指会大幅振荡,故而不敢参与。结果你越不参与,它就涨得越快。当然也有与那种涨得越欢的个股唱对头戏的个股存在。

那就是我们过去最为津津乐道的新庄股――阳之光。为何是一支新庄,因为它无法与万科这种历史超级大牛股相提并论。

它的复权系数为2·494,按前期高点11·06元测算则仅为27·58元,与万科的300元相比不足其10分之一,但它却逆市下行至8·14元并且是在大盘站上2000点之际唯一一支跌停板股票。

股价不高为何又能成为新庄股,是因为它的胆量是以连续5个巨量封涨停至6·67元吃进天量后又缩量涨至11·06元。

  显然大盘创出新高之际并不能代表我们炒股之人的喜悦之情,其原因就是当股指暴发性地上攻之际,稍不注意就可能成为炒家手里的猎物?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