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高更像政治任务,主席暗示可炒”垃圾”股?

袁太辉 原创 | 2006-12-16 11:55 | 收藏 | 投票

创历史新高更像政治任务,主席暗示可炒垃圾?

 

1214-15日沪深A股在紧随深B之后双双创出历史新高至2775.49点和6176.65,不知沪B目前的125.25点远离历史高点241.61点还有如此大的差距,不知何时去攻克?

因此这种创出历史新高可能更像一种政治任务.那就是对内对外都有一个好的交待,既然中国经济处于朝气蓬勃的发展阶段,体现在股市就应该是涨了又涨,而且还不能跌,让所有参与者不管你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QFII)都能分享这种经济高速增长的成果.

从另一个层面上来讲,或许大家还有丁点记忆的话,那就是前些时间印度和俄罗斯股指大涨我们所展示的那点不屑?因为我们虽然在全球范围内算不上什么?那就是人均资源和人均GDP还排不上什么位置有关?

但在亚洲区我们还是老大,毕竟亚洲人都爱生孩子,绝大多数都比较穷,都存在资源稀缺等问题?显然在如此环境里我们就有了矮子当中拔高人的味道,相比之下是不是就挺拔起来了;加之中国人并不笨,但有点喜欢窝里斗,要不有一个中国人是条龙(龙本身是一种虚幻的东西?),中国人一多就成了一条虫(可虫却要真实得多,而且到处都是!).

显然在此诱导作用下,创出新高就变得更加急迫?尤其是当近期香港和美国创出历史新高之际.

在此要求下,管理层对于伊利股份和华侨城两支庄股重申权证就欣然放行.因为由于我们股市经过一年多的涨幅,已经累积太多的获利盘,大盘一跌就是暴跌.显然无法指望散户来拉抬股指,而通过特大型的庄家来拉抬大盘就变得异常得多.一是庄股股价高;二是市值大;三是拉抬过程中由于高度控盘抛盘稀少,这样就很容易导致股指虚涨.

当然在拉动股指上涨的时候,还不得不告诉大家是价值投资在起重要作用;与此同时管理层加大了基金尤其是开放式基金的发展力度.

而这些基金更是胆大妄为,一边狂炒自身股票,一边狂拉基金价位,同时还不断地分红,这样就形成股市可获暴利的现象,造成新散民狂热入场.

或许管理层没有听说过这样一个故事.

据说江浙一个小镇的一介贫民,可能出外打工有点资历,回到镇上后想暴富,抛出季息10%,并且还按季分红.刚开始人们不相信,想天下为何会有如此好事?但随后由于初期之人参与的确按承诺兑现,一时间张三名气响彻云霄.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张三就募得上亿资金,而张三一天却总是花天酒地,也没有干什么正事?人们开始想张三是凭什么创造如此奇迹的?等想明白后人们就开始汹涌地赎回自己的本金,可想而知后赎者已经没有钱可赎给你了,只好拿着刀去追杀张三了,但有什么用呢?

显然在我们上市公司还不具有较高分红能力的情况下,基金尤其是开放式基金通过暴炒个股获得净值暴涨,一旦所谓的炒股利润分空,这与买空卖空又有什么区别呢?

正是风险就在我们眼前的时候,而我们的管理层可能意识到开放式基金风险的时候,又大力倡导要发展封闭式基金.

一边在封转开,一边又要继续发展封闭式基金,真不知是什么意思?

显然在发展基金还不够的情况下,还要继续发展壮大机构投资者?或像广发这样的机构把洪都航空炒涨了10倍又实现股价腰斩而又去谴责它?

当然大盘创出历史新高之际,可能三分之二(感觉有这么多?)的股票还远离历史高点,正像沪B一样,因此创出新高并没有给绝大多数参与者带来任何回报?

正像局外人所说既然大盘如此暴涨,也有涨了10倍的股票,为何还是亏损?让这些参与者感觉到自己太笨了?

可能正是在如此情况下,主席又强调要大力改善上市公司质量?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是当务之急?这是不是暗示可以炒作垃圾股而让这些垃圾股可实现与历史高点重合?

我想上市公司既然是包装上市,其基因本身就是一种病质体?显然单靠我们管理层去呐喊是没有任何作用的,这与上市公司为了上市而上市导致大部分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不清晰有关外,另一个就是为了炒作之所需? 随着炒作热点的变换而更换门庭.

因此为了管理层的名声,更为了广大散户可怜的血汗钱,就不要再举行什么盛大宴会来邀请新散民参与这个可能隐藏风险的市场了?

难道呐喊提高上市公司质量,ST股就会变成绩优,就会免于退市?我们所持股票在远离历史高点的情况下就会通过炒家炒作达到历史高点,而我们过去的老散户解套出局再让新散户套在新的历史高点?

这真是有趣的击鼓传花游戏?

正像权证一样由于具有时间价值而可以暴涨,到死亡时又开始暴跌?原以为机场沽可能不会大跌,没有想到15日盘内大跌近60%?但与归0来说,0.29元是不是太高了?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