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三个原理

郁波 原创 | 2007-10-14 00:12 | 收藏 | 投票

技术分析介绍

技术分析是对市场动态的研究,主要依靠图表的帮助去预测未来价格发展为目的。技术分析包含几种价格动向的研究方法。这些方法都基于一个统一的理论基础框架中并相互关联。这种对市场价格动向的分析研究是通过分析三个市场要素来的:价格,成交量和假设带有公开利益(头寸数量)的未来契约市场的研究。价格是三个因素中最基本的技术分析,而其他两个因素主要为了确定已确认价格趋势的正确性而作研究。这种趋势理论就像其他任何理论一样有自己的核心基本理论。

技术分析基于以下三个原理来进行研究:

  • 市场动态包含一切
    这是技术研究最重要的原理。为了能正确抓住分析要领,掌握它是非常重要的。它的要点在于任何影响价格稳定的因素不管是经济,政治或者是心理因素都已经考虑和反映到价格图表里。换句话说,每个价格都是随着外部因素的变化而变化的。这个前提的主要推论是紧密跟随价格动态并且分析它们是必须的。技术员依靠分析价格图表和各种其他指标得到一个观点,即市场本身就对他/她显示出的它最有可能发展的趋势。
    这种假设与基本面分析有矛盾之处。基本面分析是基本着眼于这些因素的研究,在分析好这些因素后来总结市场趋势走向。那么如果需求量大于供应量,基本分析员会得出结论说价格会上涨。然而技术分析员会得出她/他相反的结论:因为价格增长,那就意味着需求会大于供应。

  • 价格随着趋势线而移动
    这种假设是所有技术分析方法的基础,对混乱的市场且不谈,一个按照趋势走动的市场是可以做分析的。原理就是价格动向是带有两个影响的趋势线的结果。第一个意味着当前趋势将很可能继续并且不会自身逆转。那么,这就排除了市场无秩序的动态。第二点意思是当前的趋势将会继续除非有反相趋势进入。

  • 历史的重复性
    对市场动态的技术分析和研究是和人类心理学的研究非常相关。因此,图标价格模型鉴别和分类在最近一百年内描述的市场的心理状态的核心特征。第一,它们显示出当前主流的心态情绪不管是牛市还是熊市。因为这些模型在过去行之有效。我们有理由推论它们将在未来也会起到作用。因为它们是基于几乎从未改变的人类心理状态上的。我们可以重新说这个原理,以一种很小的区别的方式来演绎- -历史在重复上演它的本身。要掌握未来的关键就在于对过去的各项研究。

  • 郁波点评:影响价格稳定包括经济、政治、人的心里因数,价格随着外部的环境变化而变化的。对于技术分析而言,人的参与心里因数,会形成一种趋势。这样就形成的牛市和熊市,人的心里因数力量不断的转化导致了历史不断的重演。

个人简介
郁波介绍:业界外汇金银油衍生品粉丝们誉为“郁司令”。高盛上投首席策略师。汇市格言:“跟对一单只能赚一单,跟对一人就能获利一生.你赢,陪你君临天下,你输,助你东山再起!”。qq:791283721 微信:bsbs0027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