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午盘图

何党生 原创 | 2007-10-24 12:03 | 收藏 | 投票

金融地产引领两市收复失地

   沪深两市承昨日反弹势头,双双高开高走,展开收复失地的行动,沪指开盘收复5800点关口,深成指也于盘中站上了19000点大关,盘中沪指最高摸至5892.01点,距离5900点关口一步之遥,反弹过程中市场再次显现出二八格局,金融、地产成为两市反弹的主力,而多数个股仍然表现比较低迷,个股涨跌比约为1:2,成交量方面也没有明显放大,市场走向尚难预料。

  指数方面:沪指开盘5804.02点,最高5892.01点,最低5793.56点,午盘收报5840.85点,成交额557.5亿元。深成指开盘18696.39点,最高19078.34点,最低18659.97点,午盘收报19063.69点,成交额294.7亿元,沪市334家上涨,598家下跌,深市302家上涨,438家下跌。

  盘面上看,金融、地产两大权重板块成为今天市场上攻的主导力量,金融板块整体上涨 %,陕国投A以超过7%的涨幅居首,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涨幅在5%左右,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两家保险股涨幅也超过4%,工商银行上涨 %,对股指上扬做出了突出贡献,房地产板块方面,板块整体上涨 %,其中万科A上涨 %,对板块回暖起到了重要的带动作用。东华实业涨停,天鸿宝业、保利地产涨幅居前,17只个股涨幅超过3%,房地产的回暖对于深成指重上19000点关口起到了重要作用。
      充分关注大盘权重股的走势外,同时做好基本面研究、顺势调仓、控制仓位介入一些业绩突出,成长性明确的优质个股;另外在这大盘震荡加大的情况,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不要盲目追高和抄底。

  基金持仓终于开始公布,目前基金进入持仓的结构性调整已经是现实,由于基金的主动性减持,大盘下跌的幅度最大超过500点,金融有色等指标股的波动对股指的影响极大,高估值的蓝筹股的泡沫开始挤压,个股的股价结构还在调整之中。 不少基金经理看好内需品种的零售,食品饮料,电信运行,医药等。四季度的基金炒作一方面减持高估的蓝筹,另一方面对成长性较好的行业门类或者说仍然被低估的上市公司股票进行增持是必然的。对于大盘的判断应该以一轮结构性的调整的观点为主,有的股票在指数没有下跌多少甚至上涨的条件下下跌很多,这就是结构性调整的结果。

    上周,地产股在明年开征物业税、加息传闻、“一九”现象及大盘调整等利空打压下,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上述“利空”并不足惧,暂时的调整难掩其优异的成长性。相反,随着其调整基本到位,景气攀升,新一轮行情呼之欲出。支撑我们持续看好地产股的理由如下。房地产行业投资增速继续加快。 总体看,目前全国土地供应偏紧,购地成本不断攀升,房屋供给不足,房地产需求旺盛,预计未来房价仍将保持上涨趋势。房贷新政有利于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调控不会使楼市格局逆转。央行和银监会联手出台房贷新政,对此市场早有预期,政策出台后在执行方面仍需要进一步细化办法的落实。该政策虽然使得贷款压力有所加大,但对潜在购房者的决策影响并不大,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大于实际影响。在房价格高涨的背景下,房地产市场仍有持续调控的压力,但主基调是保持市场健康稳定地发展,并不会逆转楼市格局。

 
个人简介
中华大地,西高东低,大河东流,趋势也!何老师着, 日食无米之炊(读书),夜读无字之书(思想)也!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头脑里奔跑思想千军万马,述而不作,劳心活到2050年。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党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