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票投资的春天在哪里?

彭晓旭 原创 | 2007-10-24 14:40 | 收藏 | 投票
   

           邮票投资的春天在哪里?

虽然邮票投资的边缘化将不可以避免,但也并不是说邮票投资没有机会。解铃还需系铃人,只要中国邮政真正的担负起责任,中国邮票的春天还是可以看见的。

那具体应该怎样做呢?我觉得首先还是应该敞开供应,定期烧毁。其实如果敞开供应了,一般是应该卖得完的。但这里的敞开供应不是在集邮部门,而是在通信领域。我们知道,邮票是国家的名片,是担负着一定的宣传作用的。我们想一下,要是十七大邮票能够在中国的每一个角落看到,要是今后发行的“奔月”也能够在大小邮局、在全国的信封上看到,对中国人将是多大的鼓舞啊。可是,我们是很难有这样的结果的,起码在目前很难。在这里,我倒并不怀疑他们有政治目的,但起码是没有尽到责任。

第二点,就是要让邮票真正达到储财的作用。我觉得邮票一开始就下跌很多是不正常,但一开始就上涨很多也是不正常,我们要让它保持自然的升值。我觉得国家是可以成立邮票投资公司的,主要是负责邮票的运作,低很多可以收,高很多也可以卖,但绝对也保持在发行期的平稳。

    第三就应该改革发行体制了,应该把普通邮票的发行和纪特邮票的发行统一起来,只要这样,邮票才能是邮票,邮票才能发挥它的使用和宣传功能。

    我看邮票投资(9)

彭晓旭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68年出生,生活于株洲,工作于湖南株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力自动化中心.爱好广泛,主要有写作、集邮和股票.已发表小小说、散文、新闻100多篇.现在崇向投资,希望寻找一种稳定的模式,可以轻松获利.
每日关注 更多
彭晓旭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