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分析日记(5)

彭晓旭 原创 | 2007-10-28 10:26 | 收藏 | 投票
   

         股票分析日记(5)

          我看二八现象

   二八现象不但在股市中存在,就是在生活中也是这样的。这就是为什么富人越来越富、穷人越来越穷的原因。这一方面是因为富人有能力控制市场、另一方面也有穷人的不理智。

说说中国的股市吧,我记得前几年大盘蓝筹是不看好的,一是因为它的盘大,那时因为大资金不多,买它是很难赚到钱的。第二因为它的盘大,成长空间也是有限的。但从去年开始,大盘蓝筹成为了香饽饽,这主要的原因是资金多了,大盘蓝筹变成为好进出的品种了。

现在的二八现象就是机构主攻大盘蓝筹、机构扎堆大盘蓝筹,这样就造成大盘蓝筹涨了又涨。其实机构这样做的目的就是吸引散户跟风。就说中石化吧,4块多你不买,涨到8块,8块你嫌贵涨到16块,16块你觉得价格太高了吧,它就涨到26块。这时你会觉得中石化是个好股,后悔4块没有买、8块没有买、16块没有买、20块没有买、当它落到20块时,说不定你就会毫不犹豫地买了,因为你觉得离最高价有了6块的差价,当然现在也有人23块多买,就是感觉中石油上市会拉动中石化。

    现实是什么呢?这都是机构布的局,它就等你们去钻。因为如果机构长期持有,按每年每股4到5毛钱的分红,如果它们把中国石化维持在二十多块,他们不喝西北风才怪。好在中国股市是一个不成熟的市场,投资者也是不成熟的投资者,只是到头来,伤害的是谁?值得我们深思。

彭晓旭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68年出生,生活于株洲,工作于湖南株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电力自动化中心.爱好广泛,主要有写作、集邮和股票.已发表小小说、散文、新闻100多篇.现在崇向投资,希望寻找一种稳定的模式,可以轻松获利.
每日关注 更多
彭晓旭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