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三,很关键!

何党生 原创 | 2007-10-31 06:58 | 收藏 | 投票

     http://www.chinavalue.net/article/85190.html,这是我对今天也就是星期三的期望,周二出现出现整体反弹的局面,我想这是市场对于周三以后资金回归期望的一种表现。这是一种强烈的反弹行情,

看图,不经意间大盘在周三面临着时价共振的选择,也就是说周三如果大盘继续强势,而且不留缺口中,则行情可以小心继续看好,之所以小心在于,一是居历史经验,担心大盘在6124点左右筑双头调整,二是成交量没有放出来不能确认反弹变反转。优点是前期本栏指出的二八一九变八二九一现象可以初显了,因为今日强势仍依赖于工行、中石化大盘股,大部份个股的走势一改“二八”现象,今天更是有1300多家上涨,强势个股连创新高,大部份超跌个股既将完成筑底,有些个股探底后直拉涨停,这得益于大盘对江恩测顶线的回抽确认成功。今天不要有缺口,有了缺口下月就要补,就又为下个月的调整留下伏笔。

叶滔盘后分析:个股普涨 延续反弹
2007-10-30 16:24:19        香港叶滔国际投资公司 罗桐
 
    在消息面平静的情况下,今日大盘继续大幅反弹,上证指数震荡走高,尾市单边上扬一举收复5800点关口并再度逼近5900点,但成交仍然萎缩。
    消息面的平静为连续反弹创造了条件,虽然央行表示将加大调控力度,但在上周末敏感时间点并未推出调控措施的情况下市场对此的担忧明显降低。与此同时港股市场连续上涨创新高也支撑了大盘的重新走强。
    推动大盘连续反弹的主要因素仍然是权重指标股的再度领涨和蓝筹板块的止跌反弹。金融、地产板块是反弹的先锋和主力,工行、中行、建行、交行、国寿、招行等金融股和万科、招商地产、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地产龙头股纷纷创出历史新高,推动了大盘重心的回升。尽管地产股在连续上扬后展开整理,但金融股继续高举高打,在外盘H股反复拉升的推动下,工行、中行、建行等权重指标股今日劲升4%以上。中石化、中铝、中联通、云铜、西山煤电等权重股也涨升逾3%。除金融、地产类大盘股创新高外,有色金属、钢铁、煤炭、交通运输等二线蓝筹板块也纷纷展开连续反弹。蓝筹股的普遍反弹显然是大盘稳步回升的主要力量。
    消息面的平静、外盘的反复创新高、蓝筹股的再度走强等因素使市场人气逐步复苏,第三季报的披露即将结束,业绩风险的释放也进入尾声,因而今日市场呈现个股普涨的态势,上冲涨停的个股急剧增加。表明市场进入合力做多的状态。当然这种做多仍然是短期性的,整个市场的高估值和宏观调控的不明朗都会制约市场做多空间。短期内大盘有望重新攻击前期高点位置,之后将面临再度回落的压力。
    个股关注:
    汕电力(000534):业绩大增,仍有冲高的可能。
    浙江医药(600216):主力反复拉升,继续看涨。

个人简介
中华大地,西高东低,大河东流,趋势也!何老师着, 日食无米之炊(读书),夜读无字之书(思想)也!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头脑里奔跑思想千军万马,述而不作,劳心活到2050年。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党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