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A股已丧失投资价值!

董登新 原创 | 2007-10-31 07:38 | 收藏 | 投票

  ——中石化A股两年间大涨800%!

  巴菲特说,当石油价格每桶30美元时,我认为石油股票大有投资价值,但当石油价格超过每桶70美元时,我就开始抛售中石油。目前12月交货的石油价格已突破90美元,看来,股神的嗅觉是相当灵敏的,他的判断也是较为准确的!

  两年前,中国石化A股的股价仅为3.2元,目前,中国石化A股已然暴涨至26.6元,两年间的累计涨幅已高达800%!然而,在中国A股市场上,中国石化却是上证综指的“救世主”和命运主宰。每当股市下跌时,还不等股市调整到位,机构和庄家就会迫不及待地提前拉升“中国石化”,以达到先涨指数、再涨人气的目的,并最终留住散户的脚步和资金。正因如此,累计过大的升幅早已使中国石化的投资价值被庄家严重透支!

  昨天的行情在中国石化的“导演”下,虽然上证综指大涨了149点,涨幅高达2.6%,但成交量却严重萎缩,沪深两市总成交额仅为1300亿元人民币,与上一个交易日成交额基本持平。因为机构与庄家拉升的痕迹明显,但并未产生多少人气。

  昨天的行情基本上是属于“三行一化”的。以中国石化为核心,以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为附庸,上证综指实时走势敏感地随中国石化而上、下,尤其是在最后半小时行情中,“三行一化”齐心协力、奋发向上,并最终成就了上证综指虚涨2.6%!

  目前,中国石化的股价炒作已严重透支油价上涨,从港股的情形看,即便油价上涨至每桶100美元,中国石化的H股也难涨到其A股目前的水位。作为中国股市的关键权重股,如今中国石化的A股价格比H股竟然高估了128%!如果以H股为合理定价基准,则中国石化A股早已丧失投资价值,它不过是操纵上证综指的一个工具而已。

“三行一化”的A、H股价比较表

 

H股价格(港元)

A股价格(人民币)

A/H比价

中国石化

11.9

26.15

228%

建设银行

8.9

10.86

127%

工商银行

7.4

8.73

122%

中国银行

4.9

7.17

152%

  (注:本表为昨天收盘行情,港币/人民币基准汇率为0.964)

  昨天是上证综指创下历史新高以来成交量进一步萎缩的第12个交易日!笔者提请大家注意:谨防“中国快牛”随时转入“中国慢熊”,尤其是中小投资者、广大散户及中国股民千万要提高警惕,不要为“蝇头小利”所动、所惑,要保存战果、学会休息,善于离开、保存实力!股市每一次大跌都是抢反弹的好机会,但在慢熊中切忌追高!因为慢熊最容易“套你没商量”。

  重要信号提示:10月26日中石油A股正式发行与申购,然而,就在此前一周,即10月19日巴菲特却选择了抛空全部中石油H股!为什么?按道理讲,中石油新发40亿股A股圈钱,并以高达16.7元的股价发行(而中石油H股价格才站上19港元),至少可以净圈668亿元人民币,这对中石油H股股东显然是重大利好,如此肤浅而简单的道理,股神为什么要提前走人?巴老这一抛空行为的背后,究竟预示着什么或是暗示着什么?这一信号显然值得我们广大散户高度重视!

  (注:上述分析与建议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大家参考!)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董登新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