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经济景气催生海上机械巨头

何党生 原创 | 2007-11-27 10:50 | 收藏 | 投票
  振华港机(600320):海洋经济景气催生海上机械巨头

  振华凭借中国制造优势和自身经营管理实力,在港口机械激烈竞争中,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国内外对手。虽然集装箱机械很难再有前几年的需求火爆状况,但考虑到中国以及其他地区的持续大规  模港口建设规划、大型化自动化的趋势以及后续服务配件市场,该业务稳定增长可期,需求波动不大。

  海油开发和海上工程是全球性热点,相关的工程设备处于非常紧缺状态。我国海洋石油开采目前仍处于初级阶段,海洋石油是未来国内几大石油公司的勘探、开发、投资重点,海上重型业务有巨大的需求潜力。振华在技术、设备、品牌等方面的积累为其提供先天优势,以浮吊为突破点切入海上重型领域,将开辟一个更大市场空间、更高毛利的业务领域,是公司未来增长的主要拉动因素。

  三季度单季主营收入同比增长35.2%,净利润同比增长19.9%,单季毛利率升至17.3%。公司销售与产品交运节奏相关,季节性波动一般不大,四季度估计维持前三季度平均水平。双四十等新产品占比的提升,是公司整体毛利上升,未来这个趋势还会保持下去。近期增发主要用于长兴岛基地陆域扩建、南通生产基地齿轮箱工程和补充流动资金。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公司的产能紧张状况,为后续海上重型业务的开展打下基础,并形成重型齿轮箱世界一流的生产能力,增收156亿以上。明年将有部分项目投产,对产能产生贡献。预计三年后公司收入将突破340亿,利润保持年均30%左右的增长速度,明年增长幅度较大,预  计07年,08年EPS为0.61元、0.91元,考虑到公司周期性偏弱、订单式生产业绩确定性强,与国内外其他重工巨头比较经营数据表现较为突出,相对母公司中交集团总市值偏低等因素。
个人简介
中华大地,西高东低,大河东流,趋势也!何老师着, 日食无米之炊(读书),夜读无字之书(思想)也!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头脑里奔跑思想千军万马,述而不作,劳心活到2050年。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党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