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分析在不变中析变

何党生 原创 | 2007-11-28 09:24 | 收藏 | 投票
        受美国股市大跌以及央行明确要求各家银行压缩贷款的影响。周二大盘再度跳空低开在缺口下展开宽幅震荡,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在铝业板块的带动下有色金属板块集体出现异动,大盘能否止跌完全取决于一线蓝筹股表现。从板块看,有色金属、航空、医疗、制药类个股涨幅居前,部分中低价题材股、资产注入类个股表现相对活跃,投资者对前期调整幅度较大的二线蓝筹股和近期表现强于大盘的军工板块和高速公路的个股可重点关注。关于中石油,不得不再讲几句:中石油没有任何反弹的向下打本身说明机构并没有配置很重要的仓位,但当前不配置并不代表以后不配置,30元以下的中国石油是在江恩波浪五线以下,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就目前市场而言,短期内在创新低后会有一次反弹,但由于现在市场能量不足,市场反弹的力度比较有限,除非在反弹中市场释放积累了很久的能量,市场连续上涨的可能性比较大,否则,市场要冲出现在的压力会比较困难。所以,有8成的可能应该在反弹中减仓,而不是去抢市场这次反弹。从现在个股的情况看,还是有不少股票在跌破前期低点,继续在下降通道内运行,所以,不要急着在这个阶段买入,现在市场在无法打破压力的情况下,还是减仓和持币为主。

    关于后市的行情,H1是上升趋势线,也是江恩波浪3线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上面我所说的反弹发生的地方。H2是998点的上升江恩1*1线,破此从技术上说,破此就是熊了,H3是上证第一条市场路径线,也是江恩波浪4线的地方,相信也是6124点以来的底线了。我在先面的专栏文章说过台湾股市千点到万点的三次调整,大家可以去看看,也就是说,股指从6124点下来,从江恩波浪4线与市场路径线及台湾股市的前车之鉴看,是在H3线,是A股前所未有大牛市中的大调整,超过了我们以往的经验。然而,股市分析要在不变中求变,这也是易经(简易、变易、不易)之精髓。所以,在H1、H2、  H 3线的判断上,要更多地研读政策的变化、市场心理和周边股市的变化。目前国际上重要股指的走势看同样不容乐观,道琼斯工业指数昨天再跌237点创下近期收盘新低,香港恒生指数大幅低开,虽有所回升也跌去416点,这对中国股市肯定会有一定的影响,但中国股市此轮调整决不会象2001年的大调整,一跌就是4年,当年市场各方面的情况都不能与现阶段相比,中国的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币的升值,都不允许出现多年跌势,从中国股市目前的调整情况来看,很可能与既将推出股指期货有关!现在是市场低调迎接股指期货,待股指期货推出之时,或许就是股市返身向上之日!从江恩波浪线上分析的时间点,有12月24日,明年初8日和清明前后,在这一系列时间点上,政策和市场心理以及周边市场环境都将影响股市运行,并将反映到盘面上来,届时我将在技术分析中继续与你点评。

个人简介
中华大地,西高东低,大河东流,趋势也!何老师着, 日食无米之炊(读书),夜读无字之书(思想)也!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头脑里奔跑思想千军万马,述而不作,劳心活到2050年。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党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