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早盘提示,2007

毕文婷 转载自 金友期货 | 2007-11-29 08:54 | 收藏 | 投票
  1、外盘综述:

  周三,国际商品市场多数收高,唯独原油大幅下挫;在盘初美元反弹之际,EIA库存下降不如预期令原油承压,最终收低3美元;随后美元冲高回落、国际股市强劲反攻推动基本金属价格上升,加上耐用品数据显示金属需求在增加,令铜价上移并逼近10日均线、锌价突破10日均线,显示反弹趋势仍在延续;农产品方面,国际小麦强劲涨停成为推动农产品回升的主要动力,主要受益于阿根廷暂停出口登记引发全球供应忧虑;从周三走势来看,国际原油对市场影响力度有所淡化,农产品好像开始摆脱外部影响,从而内部基本面寻求方向。

  2、数据方面:

  能源方面:EIA库存显示,原油库存减少40万桶至3.132亿桶,分析师此前预估为减少90万桶。汽油库存增加140万桶至1.966亿桶,高于分析师预估的增加60万桶。原油日进口量增加534000桶至1035万桶,炼厂产能利用率上涨2.4%至89.4%,高于之前预估的上涨0.6%;

  金属方面:美国10月耐用品订单数据显示原生金属需求较上月增加3%,加工金属的订单上升2.3%。

  交易提示:

  农产品方面:国际走势与国内走势相左,昨天大连豆类一根中阳线逼近区间下挡,而国际市场却探低收高,今日关注高开幅度,若价格高开收复前阴线三分之二,建议短线空单离场;昨天强麦5月一小阴线下破60日均线,今天若高开收复60日均线,建议空单离场,否则持有;昨天大连玉米冲高回落,滑落至5日均线下方,短期有振荡调整需求;白糖昨天收小阴十星,显示多空力量较为均衡,国际价格跳涨料将提振白糖价格,今天有冲高可能;

  能源类方面:国际原油大幅滑落,沪油滑落至5日均线下方,短期有进一步下调之势,建议低开之后莫追空;天胶面临缺口压力,加上原油大跌,料将保持振荡趋势,建议观望。

  金属方面:铜、锌图表显示,价格逐渐摆脱短期均线压力,反弹之势有加大可能。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金友期货研发部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毕文婷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我不是庄家,即使庄家也不保证100%盈利。我不预测趋势,只是在跟随趋势,如果你也同意趋势是有惯性的,或许我的博客对你有价值。
每日关注 更多
毕文婷 的日志归档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