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3大势分析:空仓等待是最幸福的事!

肖乐义 原创 | 2008-10-13 13:00 | 收藏 | 投票

  

  早盘市场又几乎是全盘尽绿,个股跌幅不小。总的来看,很多个股已经创出1802点以来的新低,目前指数之所以仍在1900之上,主要还是权重股的托盘所致。但中石油、工商银行之流,迟早还是要回落的,我上月就讲过,汇金出那点钱,只能表示一个态度,它接不了那么多大小非。

  我也说过,为什么K线美如画?是散户的资金染红了它。很多人看到利好不断,又创了新高,热血沸腾了,结果接下了最后一棒。现在看得清了,那同样是出货行情,大小非们都在感谢共产党,为他们创造了出货的机会。

  既然2200点是在出货,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我同样说过一句,很多股票已具备投资价值。但是股灾之为灾,就是要严重低估,低估了再低估,所以我们现在是要密切关注它们,而不必过早去买。当然,如果你很有钱,不怕套牢,或者准备象巴匪特一样做长期价值投资,就由得你。我只告诉你,在目前这种情况,空仓等待是最幸福的事,抢反弹,很多时候会更惨!

  三中全会的召开,农业界定为主题投资机遇,对于农业股,建议关注两类公司:一是资源型企业,拥有大面积优质耕地承包权的北大荒,拥有荒山荒地承包权的绿大地,拥有面积不一养殖海域的獐子岛、好当家、东方海洋,拥有林业资源的永安林业、吉林森工、景谷林业等;二是受益于农业发展的服务型企业,如财务稳健的登海种业、农产品流通龙头企业农产品、动物疫苗行业龙头企业中牧股份等。在题材投资中,还有一个上海本地股的投资主题,它兼具世博会与迪斯尼题材,上海一向是中国经济的龙头与金融中心,其改革一向走在中国前列。

  在牛市中是很难有真正的价值投资者,更多是追涨杀跌的趋势投机者。而在熊市之中,投资市场处于动荡、恐慌之中,敏锐的价值投资者总能将一些价值被严重低估的投资品种收入囊中,从而为即将到来的牛市做好布局。这就象在时局不稳、兵荒马乱之际,总会有人低价抛售“传家之宝”,这对真正有眼光的收藏者则是大好的入货时机。美国有位财政部长梅隆说过,在经济萧条期,财富回到它们合法的主人手中,同理,每次大跌之后,资产回到懂得它的人手中。而在大跌的过程中,真正的高手要学会等待

  真正的高手,都是善于等待的高手。他们善于在等待过程中,在市场重新进入下一轮亢奋临界区的时候,去捕捉最佳的出手时机。他们都把等待的过程,视为其整个操作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当政策上的宏观调控,改变或左右了市场经济的运行速率及节奏的时候,这种调控,已经通过金融领域被股票市场作出了最客观的诠释。股票市场内在并客观的大周期的运行趋势的变化,折射着这种宏观调控作用于经济领域所留下的痕迹。单就股票市场而言,这将是一个包含痛苦的过程。以往向上的趋势完结后进入了另一个回调的趋势。之后则是一个相对长的修复性的沉静。也就是说,在出现一个新的趋势前,会出现很长一段要求参与各方都要容忍的相对静止和等待的状态。

  当你还不能确定股票市场这种修复期在何时结束,以何种方式结束的时候,你不必去做某种可能性的判断;当新的向上趋势到来之前,市场还处于酝酿新的原动力初期,你尽可等待;在整个市场资金对下一轮运作周期、流动方向、运行方式等还没有达成理性共识的时候,你的等待,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目前,你完全可以忽略不确定的博取短差利润的偶然结果。也许,就因为你偶然而非必然的短期成功的自信,麻痹了你去观察周围大环境的深刻变化,使你放弃了去更加深刻的思考,失去了更包含灵性的感悟,错过了组织一次飞跃性的质的归纳,忘却了去进行一个更伟大的赢利计划。

  而若在这个时候,你能认真体会市场阵痛之后的那种宁静,你就能真切感受到整个市场那种新的亢奋源的酝酿、那个新亢奋期的出现、那个亢奋点的到来和爆发。那么此时,那个被全过程一直全部真实感染过的你,就会在最敏感的时候产生一种最原始也是最准确的冲动—————让你的兴奋点与市场的亢奋点产生了共振,从而使你把握住最有效最准确的介入时机和领涨品种。

  凤凰涅槃传说中,每五百年,凤凰就要背负着积累于人世间的所有不快和仇恨恩怨,投身于熊熊烈火中自焚,以生命和美丽的终结换取人世的祥和和幸福。同样在肉体上经受了巨大的痛苦和轮回后,它们才能得以更美好的躯体得以重生。涅槃,乃佛家用语,其意是重生或轮回的意思。让我们耐心等待市场在疯狂下跌之后的疗伤结束,等待市场发出重生的信号。

  这样的等待,也许可以让人获得不止一倍的回报。在此,真心希望自己能坚守好自己的耐心,磨练成市场的赢家。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