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股份有一定潜力

肖乐义 原创 | 2008-10-15 19:43 | 收藏 | 投票

  北方股份(600262):该公司具有强大的军工背景,而且它是世界矿用汽车龙头,另公司第二大股东特雷克斯设备有限公司为国外知名企业,特雷克斯集团是全球第三大工程机械制造商,年销售收入近70亿美元,在世界拥有50多家工厂,能够制造500多种产品 。此外,公司“十一五”规划中,计划到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40亿元,是05年的6.43倍,业绩大翻番预期典型的具备大黑马特征!公司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该集团持有公司控股股东内蒙古北方重工业集团有限公司76.02%股权。由于中国兵器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武器装备制造集团,面向陆、海、空三军及各军兵种研制、发展高新技术武器装备,在中国的国防现代化建设中发挥着基础性的战略地位和作用。经过发展兵器集团形成军品、民品和战略资源三大主业。其中民品主要是重型装备与汽车等产业领域。

  而北方股份(600262)及其大股东北方重工业集团正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在重型装备与载重汽车领域的生产企业,而目前公司本部主要生产矿用自卸车、旋挖钻机以及相关部件等,控股的阿特拉斯工程机械公司从事挖掘机的生产,另一家控股公司特雷克斯从事电动轮矿用车的经营。由于“十一五”期间我国重大水电工程、露天煤矿开发对矿用车需求,铁路建设和公路建设以及替代效应将使旋挖钻机加速增长,预计2007年公司业绩将出现爆发性增长。公司矿用车销售今年有望增加50%,旋挖钻机今年将增加100%以上,阿特拉斯明年将可实现盈利。公司2007年可望实现销售收入14.8亿元,净利润1.1亿元。价值正严重低估。

  而该股另一大看点在于其军工概念,公司依托军工技术生产矿用自卸车等民用产品,但公司依托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以及从事重型装备与载重汽车生产的雄厚实力,公司极容易向军用载重汽车等领域转型,因此作为兵器集团下属的载重汽车基地,北方股份(600262)的军工概念有待市场挖掘。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