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的选股标准

肖乐义 原创 | 2008-10-18 19:07 | 收藏 | 投票

  关于巴菲特投资选股的标准,著述几乎浩如烟海,粗略的总结不外如下几条:

  1. 传统与创新结合的行业;

  2. 5-10年内,至少三五年内具备长远的优势、成长性好、业绩稳定;

  3. 龙头或者有核心优势;

  4. 管理优质、专注;

  5. 处于景气周期下行或底部,或者短期遭遇困境;

  6. 必需品行业,替代性弱,行业前景清晰;

  7. 估值具有优势,最好低于或接近于净资产。

  按照这七个标准,我们从6个方向进行巴菲特式的筛选,最终得出大约20只股票,大体较为符合巴菲特的口味。

  实际上有许多优质的龙头股票,譬如云南白药(000538),它的核心技术优势无与伦比,但是他的高估值可能并不为巴菲特喜欢。实际上,鉴于目前中国股票的整体低估和前景,不妨多予留心,思想才是根本的。而长江电力是另一个值得进行价值投资的标的,但因重大重组缘故,仍在停牌期间,如果复牌后跌到合理区间,可以长期持有。

  需要强调的是,许多人看到了普通投资者和巴菲特的区别,那就是巴菲特斥巨资入股,常常包含着对目标企业的战略控制或者改造,以符合预期,因此被称为实质上的大庄家。但是, 同在中石油上,巴菲特获得了近7倍的利润(仅按股价计算,不包括分红),而BP等石油巨头却早早地出了手,仅获得不足3倍的利润,为何?这是巴菲特操纵的结果吗?BP当初巨额的抛售也没能阻止中石油股价再继续涨1倍,究竟是谁推动中石油暴涨近7倍呢?答案是大势,更精确的说是思想。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