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元科技:铁路绝缘子行业龙头

肖乐义 原创 | 2008-10-25 18:03 | 收藏 | 投票

      受国务院批复的铁路投资额已经高达2万亿元这一爆炸性消息影响,铁路股纷纷大涨,午盘后还大跌的中国中铁、中国铁建和大秦铁路等都收复失地并收出带长下影的中阳线。可见,这一消息对铁路股的影响立竿见影,投资者可以关注隐藏的铁路题材股创元科技(000551)。其开发生产的新型电气化铁路绝缘子技术先进,产量和质量倶佳,位居行业第一,获得了铁道部有关方面的高度赞扬和大力采购,是大秦线、鹰厦线、广深线等铁路建设的重要供应商,将在国家2万亿铁路超规模投资中直接受益。

      国家启动积极财政政策2万亿铁路投资拉动内需

    为了缓解全球信贷危机的冲击,我国正准备采取行动增加铁路投资,增加国内需求。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亮点,铁路投资将大幅增长,现在国务院批复的铁路投资额已经达到2万亿元,其中在建项目的投资规模超过了1.2万亿,这些数字只是现在确定的数字,有的比"十一五"规划的数字已经有了提高,未来随着实际情况的变化,有些数字可能还会增加。两市中铁路股因此而大幅上涨。

      创元科技控股的苏州电瓷厂,其主打产品是高压绝缘子,主要用于电网输变电及电气化铁路。其产品输变电高压绝缘子在2006年国家电网供应商中排名第三,在铁道绝缘子生产领域也位居行业龙头,是大秦线、鹰厦线、广深线等铁路建设的重要供应商,在铁路电气化改造,京沪高铁开建和铁路投资大幅增加的大背景下,公司面临新一轮发展机遇,

      环保产业实力强大研发能力非常突出

      创元科技的子公司江苏苏净集团主要经营空气净化设备、水处理设备系统工程、废水处理设备及工程等,各项经济指标连续二十多年名列全国第一。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512户重点企业。研发能力在国内最强,仅在去年苏净集团就成功申报了14 项国家专利,自主开发立项新产品、新技术8 项。其产品苏净牌商标为江苏省著名商标。2007 年末总资产4.79亿元,净利润1554万元。

    今年,创元科技继续保持这一良好的发展势头,经营业绩稳步增长。今年上半年实现总营业收入9.63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93%,实现营业利润675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18%,实现净利润5316.30 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66%。今年下半年随着主要钢铁等原材料价格下降和铁路建设力度加大,业绩将会更加稳步地增长。

    此外,公司投资530万元持创元期货经纪有限公司7.794%股权,创元期货拥有国内全部交易所的交易席位,客户服务遍及全国各地,交易量在江苏省排行前列。在融资融券方案出台后,股指期货将成为下一个对冲市场风险的重要工具,加速推出,期货概念股也将再度成为市场热点。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该股持续下跌,跌幅巨大,有较强的反弹意愿,具有一定上涨潜力 ,值得关注。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