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79点的江恩上升1*1线和黄金十年的历史机遇

何党生 原创 | 2008-10-27 06:26 | 收藏 | 投票

 

简化图:

黄金十年的原始分析图http://www.chinavalue.net/Article/Archive/2007/1/7/53497.html,黄金十年的时间局部图http://www.chinavalue.net/Article/Archive/2008/7/21/124798.html

如果是可以做空的双向市场,历史性大机遇有两层含意:高峰做空或谷底做多。但在
还没有股指期货的沪深市场,仅有一种选择———谷底做多。能称为历史性大机遇的谷底,至少具备三个方面的要素:历史上次数极少、相对价格进入谷底区域、到达转折的关键时间。

       一、历史上次数极少,数年才能遇到一次。
每个资本市场都有一条原始的缓慢上升的趋势线,也叫基础线。如果这条线失守,那么不仅这个资本市场岌岌可危,恐怕连这个国家的经济离崩溃也不远了。同理,这条重要的基础线,就具有非同一般的支撑作用,大多
数情况,市场不会、也难以向它靠近。但是,一旦靠近该线,就表明:历史性投资的大机遇已
经来临。沪指的基础线始于市场创立之初的104点,形成于四年之后的325点,以自身的波动率形成江恩角度线,支持股指缓缓上升。从图中可以看到,该线形成后,沪指曾三次机会靠近它,分别是1994年7月、1996年1 月和2005年6 月,并毫无例外地由此引爆了波澜壮阔的牛市。目前,沪指正试图第四次向该线靠近。第四个引爆点虽然不能确定,但引爆后的威力,绝不会亚于前三次。
对这一威力,笔者在以前的分析中说过多次,以后还要说。现在要关注的重点是,18 年中第4 次靠近这条极重要支撑线的投资机会,已摆在了每一个读者的面前。
        二、调整非常充分,相对价格进入谷底区域
     价格的高低,要从两个方面来分析。一是回吐的比率,二是离重要支撑线的距离。最近的一轮牛市,沪指从998 点升到6124 点,前不久又调回到1802点,最大回吐比率高达84%!
       牛市中,绝大多数的回吐比率在一半左右;超过62%,不多见;达到84%,罕见!与牛市回吐不能超过100%相比,这个比率快接近极限。如果一定要追问一句,这次回吐会不会达到100%的极限呢?答案要由沪指的基础
线———江恩1*1角度 线来回答,其他任何人都无权来回
答这一问题。
       本月,95.79点的江恩角度经对应的点位是1200--1300,已经大大高于上一轮牛市的起点998,空方要想再回
到起点,必须要过此点引发的江恩1*1线这一关。但是,不论从时间长短来看,还是从运行规模来分析,998
点开始的上升,及升到6124点之后的下跌,都是在江恩1*1线上方进行的,包括即将确认的牛熊交替,也是属于该线之上的组成部分。近18 年的多空较量,都无法撼动最基础的支撑线,沪指沿着L线指出的路径与速度向右上
方运行,这就是结论。向上远离江恩1*1线,可以;向下有效击穿1*1线,不行!!!。过去的18年如此,未
来的18 年也依然难以改变。除了这一次机遇之外,当若干年后,股指再一次靠近这条线时,同样属于做多的历史性大机遇。
      目前,虽然沪指有继续向江恩1*1线靠近的意图,但越靠近,受到的反作用力将越大,随时出现引爆点并向上突破的可能就越大。

          三、到达转折的关键时间,在限定的时间内股指必须作出选择。
      如图所示,沪指目前确实在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狭窄区域内运行,并且这个区域在
不断缩小。过去的12 个月,沪指的月均波幅为731点,今年11月底到12月初,最晚到明年3月,沪指必须作出选择———是上破还是下破。答案可以说几无悬念,压力线形成时间短、向下速度快,自然上破的概率要高得多。明年3月,这是理论上推算的最后突破时间。
       但在实际运行中,时间极大可能会提前,先来一个提前的第一波上升,时间在今年11月中下旬。首先是到达江恩1*1线的可能性极小,其次是沪指有年底见底的规律。

     所以,在操盘时,要打个提前量,越早做好准备,越能从容地部署即将来临的新一轮牛市。
这个牛市,是新中国资本市场诞生以来的第四个牛市。未来几年能升到哪儿,我以前说过,以后还要说,现
在,要紧的是能够预感到和认识到这个历史性的大机遇,其次才是如何抓住和抓好这个
大机遇。

                    本文文字由著名股评家喻荣先生撰写,特此谢谢.!!!                                

个人简介
中华大地,西高东低,大河东流,趋势也!何老师着, 日食无米之炊(读书),夜读无字之书(思想)也!思接千载,视通万里,头脑里奔跑思想千军万马,述而不作,劳心活到2050年。
每日关注 更多
何党生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