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是下行的趋势,决不是探底

李启芳 原创 | 2008-10-27 18:18 | 收藏 | 投票

  在一片利好声中,大盘又迎来了一个黑色星期一!指数终于支撑不住所谓的“政策底”选择了向下突破,投资者至此应该彻底明白:大盘仍旧在下行的趋势中,而不是在探底!

  盘面上,三大国有银行放弃了抵抗,所有权重蓝筹股全军覆没,甚至连短线题材股也加入了暴跌的行列。底在哪呢?由于以中石油和中石化为首的中字头股票还有巨大的跌幅空间,大盘根本没有向上的余地,短期看,还有政策救市的可能,但也只能延缓下跌的速度,长期看,由于大小非的解禁高峰在明后两年,再加上全球经济的恶化背景,A股真正的底部有可能在2009年的下半年或2010年的上半年见到1200点。对此必须有清醒的认识,而不要被所谓的探底行情迷惑。当然过程当中会有反复,只是趋势上如果把握不住,短线操作当不是普通投资者所能为之的。

个人简介
我是一个自信的人,喜爱学习和进步的人,是一个崇尚竞争的职业经理人。 -----人性直节生来瘦,自许高材老更刚, 个人理财QQ群:65907337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