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午后为何突然启动?

李启芳 原创 | 2008-10-28 16:46 | 收藏 | 投票

  大盘延续昨天暴跌走势,今早低开52点,随后盘中技术性反弹至昨日收盘点位,由于市场悲观情绪蔓延,在港股高开的情况下A股掉头向下,中午收盘时已经回落到开盘时的低点。然而午后却突然启动拉升行情,券商、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集体做多,避免了今天再次考验1600点整数关的恶劣局面的出现。

  从外部因素分析,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央将鼎力支持香港度过金融难关”的表态无疑给香港股市注入了强心济,恒生指数今天暴涨1580点对于A股市场今天修复性上涨起到带动作用;美股方面,因美国财政部宣布本周开始动用1500亿美圆购买银行股票,多少会稳定投资者的信心,这些都为A股午后的反弹创造了氛围条件。

  从A股市场本身来看,连续的暴跌后技术上也需要有适当的修复,午后汇金公司、保险资金入市的迹象明显,反映在金融和保险板块上,大单连续的介入。再者,今天券商板块的异动也许是央行降息的先知先觉的行为。

  但是,A股市场的基本面却并没有太多的利好,最近公布的权重股票的业绩不能说令人满意,大小非问题的解决还遥遥无期,仅仅依靠救市和护盘来维持稳定,这是肯定不靠谱的。权重蓝筹股票的跌幅空间依然很大,大盘依旧运行在标准的下降通道上,跌破前期的1802点低点,就不会轻易的选择翻身向上。再次说明我的观点,大盘在半山,无从说探底!

个人简介
我是一个自信的人,喜爱学习和进步的人,是一个崇尚竞争的职业经理人。 -----人性直节生来瘦,自许高材老更刚, 个人理财QQ群:65907337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