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香、中三地股市包含的技术性?

袁太辉 原创 | 2008-10-29 09:40 | 收藏 | 投票

美、香、中三地股市包含的技术性?

 

有许多人认为资本市场是与实体经济紧密联系在一起的,而股价高低又与什么成长性、市盈率等指标相连的。可10月行情又与这些东西的相关性比较差,主要体现在时而暴跌、时而暴涨,故而就要从持术角度来研判,才发现是技术特点决定了10月行情的大起大落。

美股是世界老大,它从11700点起步开始破位下行至7882点,引领世界股市崩溃,它又反过来强力反弹至大约9800点,除大陆股市以外,其它股市也随着它时而暴跌(10-15%),时而暴涨(10-15%),龙头风范彰显无遗。看样子想控制世界股市走向,得控制美股走势。在此我们感到特别遗憾的是大陆持有大量美国国债而不是美国股票,从而起不了这种推波助澜的作用。

美股为什么跌至7882点反抽至9800点而形成一个新箱体呢?这是一种技术上的需求,因为8000点附近是1998年(10000点前)起动点、2002-2003年的一个强力支撑点,而10000点又成为超强反压区,故而就形成当前8000-10000点这样一个新箱体。或许大家就很明白巴菲特为什么在8000点要强调全世界人民买股票了!因为它是10年的支撑点啊!如果美股在未来二至三年不破该点,再形成新的牛市行情就很正常。但是如果美股未来成功击穿8000点并运行在下一个箱体,它的另一个强力支撑位就是4000点,或许大家很明白美国为什么要出盘跌36%才停止全天交易行情了!

从美股当前新箱体运行来看,它的运作手法显然不如大陆炒家运用得那么得心应手,因为它的波幅明显太大,涨至9000点或以上属于高位区,跌至8500点或以下属于低位区,穿越8500点的时率太多,不像我们大陆先高位远行,然后横盘,最后破位下行。

港股由于含有大量的与大陆相关的股票,故而它的技术性显得很复杂,因为它要考虑与美股的关系,也要照顾到大陆的情绪。作为情绪而言,是因为我们的股票与相应的H股相比,太贵造成的,如果港股跟美股跑了,大陆股票就显得贵得离谱,虽然大陆当前年度跌幅居世界第二。

但港股仍然体现出强力的技术性特征。我们知道,近期美股并没有持续暴跌,仅仅是慢慢地接近7882点,实际上达8175点的过程中,而港股却展开了强力暴跌(17141点至10676点),或许大家把它归于中信泰富的残酷杀跌造成的。可它的这种杀跌如果用技术特点来研判又是如此地合乎情理。既然美股都创出5年收盘新低,显然港股就有高估之嫌,故而要杀跌至2004521日的低点10917.65点,实际上为10676.29点,好像马上要破10000点似的。10917.65点是港股过去4年牛市运行中的次低起步点位。显然与美股相比,要创出5年新低,则该到8331.87点。短期来看,该目标位有一定难度,因为当港股盘中创出4年低点的时候,受到了港府强力注资以及中央政府的强力支持,那就是坚决彻底地催毁外资的阴谋,故而创出了日跌15%,马上日涨15%的惊天行情。

大陆股市我们有许多人都认为它是政策市,实际上作为一个有一定炒作历史的股民来讲,它实际上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技术市。

远期的不说就说近期的两次降印花税行情,我们都认为印花税行情催生了像样的两波反弹,第一次涨26%,第二次涨29%,后者比前者多涨3%是因为中石油等1570家上市公司增持秀造成的,故而属于典型的政策市?

但如果没有这两次降印花税行情,那么我们股市就不反弹了,显然是错的。因为它的第一次和第二次降印花税时点选择是大盘破位下跌后大盘处于一个相对低位,而降印花税显然实现的是直接进入主升浪行情,然后形成高位横盘,再展开新的破位下跌,这种破位下跌本身就是技术特点决定了大盘最后的选择方向。

它的另一个技术特征就是阶段跌幅达33-36%后,反弹幅度介于25-33%之间,即体现出典型的技术性。因此降印花税体现了管理层对于我们散户的关心,但却成为套牢我们的一大法宝,是市场主控方巧借外力派发筹码的最佳手段。

当前我们许多人都认为大陆股市是世界跌幅比较大的(当前仅次于俄罗斯排名第二),而我们管理层也强调大陆基本面很好,具有超强抗经融危机与未来经济危机的能力,实际上说明了一点就是我们自身不能面对事实,总是说好听的,对于问题总是避而不谈,故而股市跌了72%的时候还在说基本面不错,甚至世界上竟然有人称我们为金融帝国。

但看一看最新世界市盈率排名,深A13.12(第二名),沪A12.41(第三名),与纳斯达克的13.36(第一名)相抗衡,与道琼斯的10.39(第四名)相比高20-30%

而搞笑的是我们的H股中国银行创出1.48RMB,中石油创出3.53RMB的低点,可我们的中石油A股完全是由于指数的意义才顽强地呆在10元区。

在此有必要强调一点就是市场主控方永远不缺筹码。牛市过程就是不断收集筹码的过程,而熊市过程就是不断派发筹码的过程,在熊市反抽是为了更好地派发筹码的一种技术需要。

个人简介
理财八卦:摆脱基本面、政策面纠缠,结合延长法、RSI法、常规波幅法八卦未来理财品种价位高低。 QQ332377473。
每日关注 更多
袁太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