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预期的背后

李启芳 原创 | 2008-11-10 16:01 | 收藏 | 投票

  今天又现红色星期一!今天的上涨应该说不出所料,但大盘指数上涨幅度超过7%还是出呼市场的预期的,这除了技术上超跌反弹的要求外,更多的因素是对于利好消息的积极反应。

  我们仔细研究周末出台的各种利好消息,包括CPI、PPI双降的预期;政府4万亿元救市计划;银行利率的再度降低预期和8000亿平准基金的推出计划,其中最直接针对股票市场的利好消息莫过于推出平准基金的“计划”了。理论上由于我国特殊的政治经济体制原因,国家不必要也不愿意拿出大量的资金来承接大小非的解禁,因为只要从正面解决大小非的集中解禁问题完全可以起到立杆见影的效果。反过来,政府推出平准基金,几乎是可以真正起到救市作用的唯一措施,由于此前两次救市举措的失败,在这一措施推出之前,政府必定慎之又慎,合理的办法应该与大小非的集中解禁问题加以联系,那么这就会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利益问题,基于此,平准基金的真正推出可能不会是近期能够实现的。

  暴跌是非理性的,在红色预期的作用下暴涨同样并非理性,当红色预期不能兑现后,必然出现严重的失落情绪,另外1800点的支撑位还需要技术上的验证,一天的上涨不能决定大盘的走向,这必须要有足够的谨慎。

个人简介
我是一个自信的人,喜爱学习和进步的人,是一个崇尚竞争的职业经理人。 -----人性直节生来瘦,自许高材老更刚, 个人理财QQ群:65907337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