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心态才能战胜自我

李启芳 原创 | 2008-11-15 16:51 | 收藏 | 投票

  本周大盘指数一口气上涨了接近14%,而个股中上涨30%以上的比比皆是,随着成交量的持续放大,下周一冲过2000点大关几乎已成定局。

  从本质上说,到目前为止依然属于反弹行情,指数到底能反弹多高,恐怕只有主力资金知道,但是作为普通股民,此时特别需要的是用牛市的思维来调整自己的心态,才不至于在反弹行情中迷失方向。从投资的角度来说,谁也不能保证在股票市场只赚不赔,大盘从6124点一路下来,90%以上的投资者都赔了,但是当行情真的到来的时候,我们确实需要有勇气把赔的数字忘记,从头再来。这样也许许多人都做不到,但是却可以改变你的思维,进而影响你的操作方向!

  大盘经过一周的恢复性上涨,下周理应出现技术上调整的要求,如果你还老是想着离回本还差远呢,那么你就会死抱着持有被套的股票不放,如果你改变思维,那么这15%-20%的获利就是你最近的战绩!那么当调整来临的时候,你是否考虑先保住成果?

  另外,在个股的选择及具体操作上,不同的心态往往造成不同的结果,老想着赔多少,你就不愿意去主动调仓,用牛市的思维,你会敢于选择冲高发力的股票,进而获得更大的收益。

个人简介
我是一个自信的人,喜爱学习和进步的人,是一个崇尚竞争的职业经理人。 -----人性直节生来瘦,自许高材老更刚, 个人理财QQ群:65907337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