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突破60天均线是关键

李启芳 原创 | 2008-11-17 19:06 | 收藏 | 投票

  指数不出所有人的意料,今天突破了2000点整数关,随着量能的稳步放大,后市仍可谨慎看多。其实2000点并不是技术上的关键点位,大盘如果要继续向上突破,重要的压力位即60天均线必须突破,这必须建立在下列条件下:

  一、量能继续保持,只有场外资金踊跃进场,才能保持板块和个股的持续活跃;

  二、政策累计因素持续发酵,如果本周降息和降低准备金率的货币政策能够出台,必然引发金融板块再次发力,从而带动大盘向纵深前进;

  三、保持板块的活跃轮动,一方面保持短期的赢利效应,另一方面给进场资金有可操作的空间。

  投资者此时一定要保持谨慎但不做空的心态,大盘从技术上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A股市场内在的问题还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但是既然有大量的资金已经入场,在政策面的配合下继续向上突破是有可能的。操作上关注两类股票,一是银行板块中的优质小盘股如600016民生银行,再有底价股中近期可能补涨的股票如600782新钢股份。

个人简介
我是一个自信的人,喜爱学习和进步的人,是一个崇尚竞争的职业经理人。 -----人性直节生来瘦,自许高材老更刚, 个人理财QQ群:65907337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