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启融资或断送反弹进程

靳海光 原创 | 2008-11-21 11:25 | 收藏 | 投票

  在政府大规模投资计划的刺激下中国股市刚刚启动了反弹,如果有很好的环境,这次反弹很可能成为6124点下跌以来最大的一次反弹。但是市场常常有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反弹很可能夭折中断。

  中国股市注定多灾多难,反弹的时机不太好,没有抓住外盘调整期同步反弹,现在反而会被恶劣的外盘走势所拖累,我们看到美股已经形成新的一轮下跌,经济衰退已经到来,股市最坏的时刻还没到来,2009年的形势更糟。

  国内股市的反弹不仅受到外部形势的压迫,证监会重启融资安排更是威胁,融资计划对还不稳定的投资者心里造成了很坏影响。实际上许多缺乏责任感的公司在股市刚转暖就急吼吼的抛出圈钱计划,强烈贪婪之心可见一斑。11月13日,万业企业10亿元公司债融资获批;11月14日云南白药定向增发获批;11月17日凌钢股份定向增发获准;11月18日滨海发展7亿元债券申请获批;11月19日中国石化200亿元公司债获准。11月20日,开滦股份和东方电气双双进行增发,其中开滦股份增发面对机构投资者和普通投资者,是真正意义上的融资开闸。

  上述融资计划已经挫伤了市场信心,如果IPO再度重启股市创新低就一点也不意外了。

靳海光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财经评论员.搜狐个人博客请点击http://jqyy88.blog.sohu.com/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