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空情绪释放,午盘将收复失地

欧国峰 原创 | 2008-12-10 12:39 | 收藏 | 投票

      诚如笔者昨日所料,银行股板块成为近日早盘稳住股指的主要力量;此外,由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今日闭幕,关于扶持农业的议案容易达成共识,所以农业板块、养殖饲料表现强势。这表明,市场做多愿望仍然强烈,只是需要一个“理由”。

    10点之后的逐波下滑,主要与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外资离场速度加快、PPI加速下跌所指的资源性行业不景气严重有关;此外,仍有前期获利盘兑现出局。但这些利空因素都并不新鲜,甚至蕴含积极的一面——譬如,PPI下行意味着中下游行业“减负”。

    从周边市场看,港股经短暂回调后创新高,至上午收盘上涨3.68%、日本股市上涨近3%——尽管近期A股的独立性越来越强,但这种积极因素对午盘后的气氛会产生影响。与昨日相比,今日翻红的板块数更多,一些板块内部出现个股轮涨势头。另从技术指标看,A股早盘调整正回补了8日的跳空缺口,今日30分钟线、60分钟线均有较强的下档支撑。

    这些因素均表明,经午间休息、调整,市场心理会得到修复,午盘将收复失地。

个人简介
2000年毕业于西北大学,近4年专职投资,此前任《华商报》记者、经济日报社《经济》杂志高级记者、《投资者报》高级编辑、银河证券投资顾问。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