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仓位板块轮动时减仓

丁永军 原创 | 2009-10-13 09:07 | 收藏 | 投票

  昨天下午开盘后两市股指一度冲高,随后继续红盘上升,无奈最后时刻盘中盘中受创业板集体发行的影响,卖盘人数增多,忽然出现热点匮乏的现象,最后半小时小幅下挫,结果两市双双收阴。

        首先需要说明的一点,大盘今日的调整幅度并不是很大,沪深两市分别只跌0.59%和0.49%,而上涨家数上证为489家,而下跌数为414家,深圳股市上涨家数为453家,下跌为344家,总的两市上涨家数还多于下跌家数,共有16家个股涨停,没有跌停个股出现,跌幅超过五个点的个股无,只有两家非ST股跌幅超过4个点,总体说来市场还算强势。

         收盘前股指出现回落的最大原因主要热点板块忽然跟不上的缘故。早盘热点较为明确,银行股高开,下午开盘后家电、三农股、食品股一度走强,棉花涨价概念股新赛股份和新农开发等出现大幅上涨,带动其它农业股走强。随后物联网概念继续活跃,力合股份和同济科技等创投股也出现活跃走势,但是大家都明白,事实上创投概念股赖以炒作的题材基本上已经兑现,后市并无过多可炒之处,不能带动市场人气,市场一时缺乏热点板块的轮动,虽然后来钢铁股也出现一定的反弹走势,多数绩优股也是出现较大涨幅,但在没有明确热点的情况下,市场做多欲望减弱。加之两桶油、三大行最后时刻的倒戈,引起大盘调整。

          总的说来,此轮反弹还将继续,2932点不会是此轮反弹高点,本周还将有新高出现,但是从操作角度讲,盘中在轮到自己手里个股所在的板块活跃时,注意将相关个股逢高抛出,而对于那些没有动静的板块来说,暂时可以保持耐心等待。后市注意回避诸如国庆概念等已经过时的品种,重点关注业绩预喜股、食品股,仓位控制在七成左右。近日个股可关注600300、600617、600658、000676、002125。

个人简介
理想靠行动来实现,只要你努力成功就离你不远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