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千关口似难成此波反弹的“终级高点”

傅子恒 原创 | 2009-10-15 16:27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上证综指第二次冲击3000点未果,A股平淡,但外围市场精彩。

  

  两个因素吸引各方投资者的关注目光:1、受美元重回下跌趋势及经济复苏预期增强等因素影响,国际油价14日一举突破每桶75美元重要心理关口,创出近期新高;2、受英特尔、摩根大通等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推动,14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强劲上扬,道琼斯指数自2008年10月以来首次突破万点大关。

  

  摩根大通集团第三季度实现利润35.9亿美元,英特尔第三季度净利润和营收同比均下滑了8%,两公司表现均远远好于华尔街此前预期。相关板块股票上涨带动道指当日上涨1.47%,收报于10015.86点。

  

   上述消息给我们的一个强烈感受是,美国经济复苏正在得到上市公司业绩数据的支撑,也正在获得市场投资者的认可。对照于A   股走势,另一个观察立足点与参照系是港股市场的表现,同样缘于经济及投资者信心的持续恢复,恒生指数本周向上创出了年内新高,重站于22000关口之上,走势明显强于A股市场。仅从外围市场表现向A股辐射角度来看,处在下半年调整规律“覆盖”之下的A股市场,上证3000点大关尽管在“技术上”构成重压,但若排除突发性的重大利空冲击,应该不太可能成为此波反弹的最终高点

个人简介
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会计师。目前从事证券研究工作,关注领域为证券投资、宏观经济与公共政策。著有《改革中国:风险、挑战与对策》、《经济能见度:财政政策与收入初次分配》、《证券分析师眼中的财务指标》、《股权分置…
每日关注 更多
傅子恒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