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冶——一只大牛股

梁学善 原创 | 2009-10-20 20:44 | 收藏 | 投票

中国中冶,自上市之后持续下跌。作为在冶金设备制造领域具有研究,设计,试验,制造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的上市公司。公司上市定价并不高。可以说,考虑了中国建筑上市之后阴跌不断的现实,中冶可以说上市非常低调。然而,较为合理的定价(当然是相对的),并没有换来市场的热捧。摸高7.5原高点后,该股还是持续走低。最低离发行价只有一步之遥。无论合理与否,市场给人总是谜团。游资的热捧带来的是持续的下跌。但是市场总不会错。中国中冶,这只次新股在中国建筑有所表现后,只有丝毫的震动,难道他就会一直沉寂?!答案是否定的,不远的将来,这只大牛股将以撼人的气势让人刮目相看!

    分析中国中冶的走势,我们不难看出,主力志在长远,破底低位吸筹的迹象极为明显。在近几个交易日大盘大举拉升的同时,中冶却没有表现,其僵硬的走势让众多持有者心寒。庄家就是需要这种心寒,他在耐心地等着散户们的抛盘。但是在大盘走好的情况下,庄家即便再有信心缓慢、甚至再次破底打压却未必能够得逞。随着市场的走暖,外围资金持续介入,价位低,题材丰富的次新股并将成为建仓的首选。一旦外围资金按耐不住拉高建仓,中国中冶将会被迅速拉高。其实拉升中冶并不需要多少资金,它不是中国建筑,一旦启动,持续涨停未尝不能。从基本面看,中国中冶是我国生产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和工艺技术水平最高的钢结构制造企业,拥有国家科技部认证的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公司完整的冶金工程产业链, 公司提升了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整体效益,并在我国大中型重点城市稳健扩张.公司拥有矿山开发,建设,矿产资源采,选,冶的一体化产业链.由于从事矿山业务时间较短,拥有的的境内、外矿山项目中多数尚处于投资建设阶段并未产生收入,但这些项目都是未来公司业绩的重要增长点。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将为公司带来实实在在的业绩增长预期。这块金子如此之大,以至于任何资金想独享几乎不可能。一旦大盘企稳,中国中冶——这只股票的远期目标在20元以上。近期大盘可能有震荡,因此不排除中国中冶将有一次破底可能。但是长期可以跟踪。

个人简介
谷伊笙燕麦健康服务。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