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中冶,调整基本到位

梁学善 原创 | 2009-10-20 20:46 | 收藏 | 投票

公司以冶金工程承包业务为主导,08年工程承包收入达到648亿,在我国冶金工程市场份额最大,也是全球最大的工程建设综合企业集团之一,并拥有矿山开发及矿产资源采、选、冶的一体化产业链,公司拥有多种金属矿产资源,其中,铁矿石总资源量超过20亿吨,铜矿总资源量约4亿吨,镍矿总资源量约0.74亿吨,均位居国内同类企业前列,在全球通货膨胀预期加大的背景下,公司的资源优势将非常明显。

        公司上市之初,受大盘调整及中国建筑连续下跌的影响,开盘价并不算高,上冲7.5元上市最高价后,就开始了连续6天的下跌,并于第7天创下了5.52元的最低价,最大跌幅达27%,经过一周多的整固之后,具有强烈的上攻欲望,况且在这一波的反弹中,几乎没有任何表现。大盘重上3000点后,要想继续有所作为,必将依仗大盘蓝筹的发力,而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都有了一定的涨幅,蛰伏底部的次新蓝筹很容易成为机构上攻的首选,这从中国建筑最近的表现可见一斑。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中冶等次新蓝筹将挑起这波上攻的大旗。

个人简介
谷伊笙燕麦健康服务。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