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资金对A股市场“中长期向好”预期增强

傅子恒 原创 | 2009-10-26 15:17 | 收藏 | 投票

  中国经济第三季强劲的数据表现使得境内外预测研究机构纷纷调高第四季度增长目标,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8.9%,四季度将有望达到10.4%,全年保八没有悬念。这是包括北京大学、社科院数量所、中金公司、瑞银证券、国家信息中心、野村证券、摩根士丹利、汇丰银行等21家顶级中外宏观经济研究机构作出的最新预测。

  

  中国经济的强劲表现也令境外资金对中国资本市场虎视眈眈、摩拳擦掌,一个明显的例证是资金对香港股市红筹股与H股的追捧,推升恒生指数屡创年度新高。从A股市场来看,QFII资金在8月份以来的市场调整一直在加急布局,似乎对市场普遍忧虑的政策及资金面压力并不担心。由上海证券报和汤森路透理柏共同推出的最新一期QFII中国A股基金显示,在市场集中下调的8月份中,QFII的仓位开始在高位趋向一致,在公募基金的减持中总体保持了稳定,部分仓位较低的灵活型基金还大规模加大了资产配置力度,乘机低吸了部分消费类个股。具体看,日系和欧系的两家QFII基金在8月份小幅减仓,而仓位灵动的香港的QFII则借机加仓。美系基金则在所有QFII中最为积极,摩根大通基金的股票仓位再度突破100%,达到102%,在所有QFII中名列第一。

  

  境内外机构对宏观经济的看好,使得受工行2360亿股限售股将于27日解禁的冲击进一步固定在“心理层面”。从26日股市运行来看,场外资金逢低吸纳的愿望非常明确,那些具有业绩基本面支撑的低市盈率与低净率股票以及具行业复苏预期的板块个股等等,成为资金介入的目标品种。从个股热点来看,受奥巴马宣布美国进入甲型H1N1流感全国紧急状态消息促动,医药股板块群体飚升、表现耀眼。

个人简介
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会计师。目前从事证券研究工作,关注领域为证券投资、宏观经济与公共政策。著有《改革中国:风险、挑战与对策》、《经济能见度:财政政策与收入初次分配》、《证券分析师眼中的财务指标》、《股权分置…
每日关注 更多
傅子恒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