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投资谈

于士超 原创 | 2009-10-30 06:36 | 收藏 | 投票

  今天28只新股一齐登陆,创业板投资同样也搞不得“扯进篮子都是菜”,这个板块的淘金必须靠奇招取胜:

  

  第一;首先要有长期、长线眼光看待问题,在具体品种上要剔除平庸等闲之辈,没有特殊成长性的坚决不要关注。

  

  第二:注重安全边际选股。不管是什么“板”,不管是冠以什么美名的股票,都必须重内在价值,人云亦云的东西不可取,市场上竞争激烈,规模不大,竞争优势不强的不要碰,股票价格大大高估的,应该保持观望。

  

  第三:寻找可以改变我们生活模式的技术和理念。爆发性的价值创造,来自于能够改变人类生活方式的技术和理念。电话、汽车在上世纪初开始规模化应用,同时造就了贝尔和福特等企业。电脑、网络和移动电话在上世纪末开始规模化应用,造就了因特尔、微软和谷歌等当代先锋企业。因此,要在创业板中找到爆发性的投资机会,必定要有可以改变我们生活模式的新技术和理念。

  

  第四:寻找拥有独特的商业盈利模式。除了领先的技术,独特的商业盈利模式也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马云打造的电子商务平台是目前全球最成功的B2B网站,阿里巴巴之所以能够不断成功,是因为它不仅仅局限于B2B这一个环节,而是试图进化和发展这个产业链上的各各环节。无独有偶,马化腾的腾讯近来也开始向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开始渗透和优化。比如,QQ开始利用自己的平台向许多第三方网站提供服务,这种双赢的模式激活了QQ积累下来的客户价值,同时自己的上下游也乐得向腾讯支付报酬。创造一种新的商业盈利模式,做一个商业的变革者,这样的成功带来的收益将是相当可观的。

  

  第五:寻找受到国家战略扶持和推动的新型产业。生产力的提升有时候并不是社会自行发展的,政府的政策推动也可能是一种动力。目前中国经济面临转型需求,新能源、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和创意产业等行业都有政策的扶持和推动,它们的发展空间无疑是巨大的。如果能把创业板的投资范围按照这种逻辑缩小,成功的可能性就会越高。

于士超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格言: 当我们失去的时候,才知道自己曾经拥有。   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改变能改变的,接受不能改变的。
每日关注 更多
于士超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