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至关重要的炒股理念

徐尚杰 原创 | 2009-11-11 11:23 | 收藏 | 投票

四个至关重要的炒股理念

 

对于股票投资者来说,掌握正确的投资方法和投资理念是至关重要的,以下四个炒股理念我深信会对你投资股票大有益处的。

 

理念一:投资的机会天天在,关键在于你能否把握

 

股票赚钱的机会永远在,今天没赚到,永远还有机会。看着每天涨停的股票不少,而自己的股票总是慢腾腾的,原地踏步,甚至下挫,就应该想一想,2007年的股票是怎样上长起来的。错过买点没关系,股票向来是怎么样上就怎么样下,不怕没有低点让你买。这次没参与到多头行情没关系,股票操作是比谁的气长,是一场龟兔赛跑。树立“今天没赚,永远还有明天”的观念和心态,这是很重要。

 

理念二:不要轻信别人的建议,要对自己充满信心

 

轻信是投资的大敌,自信是成功的第一要素。投资于股票时,切忌人云亦云,盲目投资。轻信可能会暂时带来不少收益,但在股票市场中永远不会成功获利。在股市中可以和别人探讨有关的证券分析和财务报告,也可以借鉴别人的投资策略和方法,但不要轻信任何投资建议,容易受到各种外在因素的诱惑是人性难于克服的弱点。要相信自己的判断是正确的,要对自己充满信心,保持相当的自信是投资的前提。

 

理念三:勇于面对失败和错误,严格投资约定止损

 

股票市场瞬息万变,投资机会稍纵既失。投资者应该分析判断一下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设定卖出股票的量化标准。如果开始可能只亏损510%时,投资者还有承受能力,当亏损到1520%时,又很难舍得割肉,这是投资中的大忌。要勇于面对风险,根据市场的变化及时调整自己的操作,股价一旦触及止损价,就应该及时止损,保住本金,别让部分的亏损令你寝食不安、彻夜难眠,影响正常投资的心态和投资操作。

 

理念四:克服人性的心理弱点,客观地看待市场

 

股市上没有永远的赢家,股票投资的失败和错误时难免的,也是正常的。要客观地看待市场,顺应市场趋势,“该出手时就出手”,不要和市场趋势对抗,不要和自己资金过不去,不要给每一次错误的操作寻找合理的理由。投资决策一旦做出,就须严格按操作程序执行。事前固然要精选,事后更要耐得住寂寞,千万别只看一时,不看长期,只看局部,不看全面,要有耐心和忍心,等到“杨家有女初长成”,自然收益不菲了。

 

徐尚杰 的近期作品

个人简介
西安交通大学毕业,计算机软件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信息安全审核员(CISA),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专家组成员。现就职于国内某大型国有上市银行,对个人、公司理财、信息及信息系统安全有较深研究。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