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周评:关注近期市场热门股的特征

肖乐义 转载自 博客 | 2009-11-20 20:45 | 收藏 | 投票

  一、下周必然出现调整

  自11月2日以来,市场几乎是单边上涨,调整从来不深,最大一次是3211点调整到3127点,没有超过一百点的调整。单边上涨行情中由于短线获利盘的涌出必然有暴风骤雨的洗盘出现,历史已经无数次验证了这样的走势,其次为什么是下周一?因为周五没有深度调整,反而创出了新高,这实在是一种短线诱多的伎俩,五日均线和十日均线如果乖离过大,必然要经过休整,以便十日均线迎头赶上。再者加上周五收盘的十字星,下周一开始下跌洗盘应在情理之中。但调整3240之上就是支持,再深不会破3220点。这里是一个买点。市场可能在这个区域再盘几天也可能,但个股机会不会少。

  二、近期市场热门短线个股的技术特征:

  盘了半年以上的股票突然启动、拔地而起,且以低价股居多,例如:

      600332广州药业、000522白云山、000410沈阳机床、600830香溢融通、600088中视传媒、600037歌华有线、600085同仁堂、600120浙江东方、600521华海药业、600630龙头股份、600729重庆百货、600839四川长虹、600526菲达环保、600477杭萧钢构、000153丰原药业……

      包括呈板块效应的期货股如600128弘业股份、600107美尔YA,

      目前,据我统计,目前市场当中,类似以上已启动但仍然潜伏着的股票,数量估计在70支左右,这些股票,都具有短期暴发的机会。  

      这里简析一下600332广州药业的主力潜伏,这种典型的股票将明白地告诉我们,投资该怎么做。

      该股经过去年暴跌,从15元跌至4元, 股价跌近其每股净资产,已具备了在二级市场上直接收购的价格条件,从长期来讲,都具有投资价值(一般法人股转让,基本上都是参考每股净资产并给出一定的溢价或折价,尽管每股净资产也是动态的)。

      从走势上可以明显看出,600332广州药业该股的主力于去年11月底在5~7元附近大举介入,主力的平均建仓成本应该是6元左右,而且应当是中长期主力。一般来讲,中长期主力介入后,没有一倍以上的利润,是不可能出局的。没有一倍以上的利润,有时主力连本都赚不回来,因为主力的费用开支,是很大的。然后就是长时间的横盘,股价从2月份春节后开始,一直横到10月底,才开始启动。其间,在4月和8月分别于8元附近作了一次放量洗盘(但不是出货)。因为我刚才说了,主力没有超出成本一倍以上的空间,是不可能出局的,除非发生重大意外,这些重大意外包括公司基本面严重恶化和大盘出现严重的中长期暴跌。可是,从2月到10月底,以上两种重大意外都没有发生,8月份虽然是暴跌,但只是短期暴跌,而不是中长期暴跌。因此,可以判断,主力仍然滞留其中。

      之后,条件一具备(也就是风水轮转),H1N1大暴发,广药和白云山同属于广药集团等等,就有了600332广州药业的暴发。当你看到它一时辉煌的时候,不要忘了主力的潜伏,主力潜伏长达近一年的时间,才进入它的收获季节。一年,对于主力而言,还是一般的,有的甚至更长,并要结合对公司基本面的改造,从一级市场和二级市场同时入手,来运作一支股票。比如,巴菲特的伯尔希尔哈撒维公司,就是这种范例,巴菲特潜伏其中多久?一辈子。

      这就是投资。我们平时听到和看到的,多半是扯淡。可以醒醒了。

      投资,是胸怀远大的战略哲学家们做的事情,不是闲着没事的秀才、老爷、公子哥、姨太太们日常玩的游戏。

  三、本轮大B浪反弹行情,主要炒作结构有如下几种:

  一:去年11月由4万亿内需拉动刺激的低价建材股行情;

  二:年底的中小盘、优质含权股行情;

  三:春节前后有色资源股主导的普涨行情;

  四:09年5---7月大盘股行情;

  五:贯穿到国庆前后的题材股和概念股行情;

  六:围绕抗通胀而出现的提价以及人民币升值行情;

  七:09年岁末有望持续活跃的资产重组行情;

  八:春节攻势行情,主旋律是业绩预增和个股高分配、高成长的炒做行情。

  九:银行地产与权重股行情,将受益于经济复苏业绩增长,并有通货膨胀预期人民币升值的支持。

  据初步预计,09年随后的时间里,还有七、八、九三段行情值得期待。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