谨防迪拜世界撞了中国股市的腰

韩和元 原创 | 2009-11-27 08:28 | 收藏 | 投票

  今天中国股市依然不容乐观,我们基于的理由有二:

  于内,在中央智囊一再的提及警惕资产价格泡沫的时候,在水电价格同涨的时候,市场对于未来宏观经济走势已经明显的表现出某种担忧,我们认为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之前,在中央的宏观政策未明确之前,市场尤将表现的谨慎。

  而于外昨日欧洲股市的表现显然不容乐观,来自新华社的消息:由于迪拜两家大型公司称,它们将推迟偿还数十亿美元的债务,这一消息极大挫伤了投资者的信心,致使他们开始怀疑全球金融体系是否已经趋稳。银行股遭重挫,成为当天最大的输家。巴克莱银行跌7.97%,位居当天蓝筹股跌幅排行榜之首。另外,汇丰银行、英国莱斯银行集团、苏格兰皇家银行和渣打银行也遭受4.8%-7.74%之间的跌幅。

  故此,在市场静待中央明确未来宏观政策之时,却又再遭遇欧洲股市的波动,市场情绪必然再次有到影响。对于今天中国股市我们再次给予不容乐观的判断,前期因为资本充足率、以及宏观调控可能对业绩产生负面影响这两大要素影响,而波动的银行股今天或将因为“迪拜世界”影响而追随欧洲股市的表现而拖累大盘。

  对于股市下跌的幅度,我们的预判是,第一支撑位在3082.14点,如果该位被破,那么或会步入2996点附近。另特别说明:主要趋势我没有看空,我看空的是次级趋势。

个人简介
每日关注 更多
韩和元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