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信息大收集周末版(11.29)

李雪松 原创 | 2009-11-29 19:15 | 收藏 | 投票

  【宏观政策】

  政治局强调明年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

  中共中央政治局11月27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明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

  发改委全国调研天然气价 工业民用气或先后涨价

  10月20日至11月20日,发改委对国内主要天然气生产及管道储运企业,进行了一次全国性天然气价格调查。

  商务部公告对进口三氯甲烷进行反倾销期终复审

  中国商务部29日发布第105号公告,决定自11月30日起对原产于欧盟、韩国和美国的进口三氯甲烷所适用的反倾销措施进行期终复审调查。

  【国内市场】

  莲花味精涨价成游资噱头 机构高位接盘令人难解

  今年以来,莲花味精的股价一直徘徊在3元左右,三季报业绩也就0.01元,但近两周却独领风骚,成为游资和机构竞相追捧的对象。

  指基陆续发行400亿资金待命 股市输血效应明显

  据保守估计,未来一段时间或有约400亿规模的指数基金进入密集建仓期。由于指数基金仓位通常在九成以上,对股市的“输血”效应更为明显。

  证券登记结算办法修改 专家称股指期货推出在即

  中国证监会二十七日表示,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办法》已修改完成,将于十二月二十一日起开始实施。届时,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将可以依法查询证券登记结算资料。这意味着,中国股指期货筹备过程中的又一项基础工作宣告完成。

  参照券商发行市盈率 华泰证券IPO预计募资120亿

  根据其公布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华泰证券此次计划发行约98456.1275万股,募集资金将用于增加公司主业营运资金、增加创新业务投入资金和补充子公司资本金。

  【国际市场】

  迪拜债务危机致本周美元走出大V字行情

  在美联储不加息声明和迪拜债务危机曝光等事件的共同作用下,本周美元指数波动剧烈,走出大“V”字行情,先是跌至一年多的新低,继而重新攀上75点关位。非美货币走势随美元行情相应调整。

  纽约油价跌收2.4% 盘中创7周新低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纽约市场的主力原油期货合约跌收2%以上。盘中油价一度重跌7%以上,创下七周来新低。迪拜债务风险导致恐慌的投资者抛售风险较高资产,其中包括原油、金属等各类商品。

  黄金走势引领澳元方向

  澳元在黄金价格不断创新高的带动下,整体继续维持强势,除了利差优势的作用之外,大宗商品价格的强劲表现,成为持续支撑澳元走强最根本的动力。

  分析师称美大型银行或被迫公开筹募资金

  北京时间11月28日凌晨消息,据国外媒体昨日报道,美国投资公司Rochdale Securities的资深银行业分析师理查德·博夫周五称,如果美国财政部要求大型银行限期偿还从7000亿美元不良资产救助计划中收到的援助资金,则大多数银行都可能被迫马上开始在公开市场上筹募资金。

  荷兰最高法院裁定高盛荷银误导IPO投资者

  北京时间11月27日晚间,荷兰最高法院做出一项裁决,荷兰银行、高盛集团和World Online在2000年首次公开募股(IPO)的过程中误导了投资者。World Online是一家荷兰互联网服务提供商。

  【公司产业】

  世联地产配售股30日解禁 机构或携暴利出逃

  世联地产(61.80,-5.79,-8.57%)一直被视为引领中小板次新股上涨的急先锋,它能否经受住网下配售股解禁的考验,将成为本轮次新股行情的风向标。

  深天健曲线改制甩包袱 虚高资产概念遭机构狂炒

  11月26日大盘大跌3.62%,而深圳多只个股逆势涨停。而作为领头羊的深天健(14.40,0.00,0.00%)从11月16日开始至26日的8个交易日中,股价从8元上涨至14.4元,累计涨幅达到80%,17日被迫停牌。

  中船重工运作效仿中国船舶 最高募资超150亿元

  本周五下午3点半,中船重工在上海香格里拉酒店路演。其保荐人中金公司给出的价格区间是5.35元至7.58元。

  华谊兄弟发公告平息《蜗居》风波

  28日,公司发布澄清公告,对目前热播电视剧《蜗居》在北京青少年频道的停播,公司称对公司财务影响甚微。

  南钢股份:90亿资产收购的四大疑团

  11月24日,南钢股份(5.75,-0.34,-5.58%)公告称,公司拟收购实际控制人南京钢联持有的南钢发展100%股权,截至9月30日,南钢发展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合计47.389亿元,而南钢股份对其的收购价格为90.92亿元,溢价高达43.531亿元。而南钢股份存在先通过关联交易向南钢发展输送利润,再高溢价收购南钢发展股权的疑点。

个人简介
一个普通的我,一个快乐的我!一个积极的我,一个真实的我!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