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股收市分析三点注意

李雪松 原创 | 2009-11-29 21:14 | 收藏 | 投票

  盘尾是多空双方一日拼斗的总结,故收盘指数和收盘价历来为市场人士所重视。当前庄家机构都喜欢在尾盘、周线、月线、年线收盘前对持仓个股或者大盘进行尾盘控制,以达到技术上的骗线目的,制造多头或空头陷阱。也有实力机构为了提高持仓市值而人为地造势,这些多数在尾盘完成,因为这样既能达到目的,又能节省成本。尾盘的重要性,还基于众多的技术指标也都是在考察收盘价的基础上寻找规律的。尾盘所起的作用是承前启后,即能回顾前市又可预测后市。笔者在此提醒大家,分析个股尾盘有三点要注意:

  第一点,尾市收红,且出现长下影线,此为探底获支撑后的反弹,可考虑跟进,次日以高开居多。一般"买在最后一分钟"可避当日之风险。通常在大势难断之时,短线高手们一般选择在临收市前半个小时买卖股票。

  第二点,尾市收黑,出现长上影线,上档压力沉重,可适当减磅,次日低开低走概率较大。涨势中尾市放巨量,此时不宜介入,次日开盘可能会遇抛压,故不易涨,跌势中尾市放巨量,乃恐慌性抛售所致,是大盘将跳空而下的信号。

  第三点,跌势中尾盘有小幅拉回,涨势中尾盘有小幅回落,此为修正尾盘,并无任何实际意义。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多空双方主力在一个交易日结束前,都会对收盘股指、股价进行激烈的争夺。所以一定要当心机构大户借技术指标骗线,临收盘故意拉高(或打压)收盘股指、股价,次日跳空高开(或低开),达到次日拉高出货(压价入货)的目的。

  判断其为骗线的方法:主要看有无大成交量配合,若成交量过小,高收盘应为"多头陷阱",反之为"空头陷阱"。"多、空头陷阱"是庄家利用资金、消息或其他手段操纵图表的技术形态,使其显现出多、空头排列的信号,诱使股民买入。识别"多、空头陷阱"需要有一定的市场经验,需要将盘面的信号与基本面分析和宏观政策的变动结合起来共同判断。

个人简介
一个普通的我,一个快乐的我!一个积极的我,一个真实的我!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