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发展创业投资,拉回民众的心

卫战胜 原创 | 2009-12-23 14:35 | 收藏 | 投票 编辑推荐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近日表示,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是中国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国际竞争力的战略选择。明年将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创业投资。客观的讲,我们国家是资金大国,但不是资金有效投资的强国。从各地来看,政府最重视招商引资,土地拍卖,增加财政。对建设创新型城市的理解许多也都只是站在科技的角度看,没有把金融纳入进来。这是不完善的。创新怎么来?一个创新产业单靠财政补贴是能解决问题嘛?不能!这就需要创新金融,需要创业投资。但是,做创业投资没钱不行。没有真金白银,你就没有办法操盘,不管多好的项目也无法操作。在中国,发展创投事业真的很艰难。难就难在,在资金募集困难的境遇下:一面要利用独特的资金融通机制,补充正规金融的体制不足,从而促进自主创新,提升国际竞争力;另一方面还要兼顾投资劳动密集型产业解决就业、稳定社会。但以什么样的比例引导创投投向着实难定。 现阶段,民资和民智在棋局中占据中心位置!民智和民资的活力不激发,周围的只好看着想着!调整中国结构,重点在盘动民资与民智,使之更有效能的流动起来。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就是民本创业经济!鼓励民资支持青年创业,发动民资支持青年创业,组织民资支持青年创业,让民资科学赚钱,赚大钱,赚稳当钱,赚良心钱。建立创业孵化基地,落实好促进全民创业的若干政策,制造出全民创业致富的浓厚氛围才是政府应该做的。这些做到位,不愁拉不回民众的心!

个人简介
车库咖啡孵化器是国务院列入双创文件大力推广的国家级科技孵化器。
每日关注 更多
卫战胜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