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经典之道

肖乐义 原创 | 2009-12-26 00:19 | 收藏 | 投票

  现代社会忽悠之辞是有增无减,特别是股市。

  应该肯定:股市投资分析,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套路和章法,但是,很少有一针见血的观点,很少有一步到位的精准描述。
  

  一代大师巴菲特先生对自己的投资操作要求只注意两点:

  A。买什么股票;B。买入价格。

  这样的精辟概述,就帮助投资者指明了前进方向!  

  前者是要求我们买到优质股,后者是要求价格的合理。

  对优质股的选择,很多人感到莫衷一是,其实,这个法则可以用最简单的方法去判断。

  

  这个方法就是看一个上市公司产品毛利率情况怎么样。

  如果一个上市公司产品的毛利率不断上升,说明的问题就是它开始越来越赚钱,反之就是利润下降。

  

  中国人好作假,尤其以上市公司最为突出,很多假帐、假报表搞得人云里雾里。

  

  对待这样的方法也很简单,一是你可以多观察几个报表期的指标变化情况,作假可以改变一时的数据,改变不了企业长期存在的问题,这些假东西迟早会暴光;二是去企业实地调查了解,优质企业不但管理优秀,产品畅销,职工间对领导者的口碑也非常好,不会有很高的资产负债,不会有过多的库存,不会有太高的应收款。

  

  如果看准了这些问题,绝对可以识别真正的优质股,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等待市场恐慌杀跌,等待市场出现错误,然后轻松买进。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