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眼中的2010

郝金刚 原创 | 2009-12-27 08:51 | 收藏 | 投票

  近期,央视财经频道对多位私募经理关于2010的投资趋势进行了采访,他们一致认为2010年的投资市场防范风险应该放在第一位,其相关观点笔者进行了整理,值得各位投资者学习。

  深圳市合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昭雄认为,2010年的投资操作困难较大,股市波动较大,市场会呈现极度分化的态势。他对大消费板块特别推崇,原因在于“政策之下的消费肯定是要提高的”。他表示,传统消费的很多板块都值得关注,比如,白酒、商业、品牌服装、家电以及医药保健。“以医药保健为例,我国的医疗保健、生物医药占全国产值很低,占上市公司市值更低,初步算只有1.38%,而在美国这个比例是14%,有很大的上涨空间。”另外,曾昭雄认为,一些新兴的消费行业同样值得关注,如文化、传媒、互联网增值服务等。但是,他不太认同“大市值股票有趋势性机会”的观点:“垄断行业的利润占整个社会的利润比太高了,这种趋势是不可以长久持续下去的。”

  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晓洁分析,2010年调节人民收入结构,调节消费占GDP比重,调节中西部区域经济的投资比重,将成为宏调政策的重点。2010年的民间投资也会好于2009年。他预测,2010年随着经济的发展,中间商、下游厂商可能会增加对原材料的需求,使得行业投资机会显现。“第一,我们认为医药板块是取得绝对收益的板块,同时消费中纺织、服装是比较传统的板块,还有新兴模式带来的机会,电子类及家电类个股也值得关注。”他同时指出,2010年的银行板块投资机会不错,“只要把银行两个问题解决,一是资本充足率,二是把2010年货币政策调子定下来,那么2010年银行会有一个涨幅。”

  京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山表示:“2009下半年开始已经进入了行情的过渡期,当下建仓是明智的选择,对于2010年的行情仍然乐观。”2010年京福将遵循两条主线,一轮新的经济周期,不同的阶段会有不同的热点,会有不同的板块,这是自上而下的选择。根据以往经验,看好能源、资源、金融;另外,新一轮的经济增长,尤其经济经过一场危机之后,可能需要新的产业出来,比如新能源、新材料,加上市场建设,都提供了很好的主题投资的机会。“比如说低碳概念,这应该是投资重要而长久的方向。” 陈山还表示:“传统行业,如制造业等也并非没有投资机会,高铁个股方面,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都是有竞争力的。”

  深圳同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李驰认为,2010年的总体判断还是市场估值适中,在大牛市里是一个合理调整。“市场本身会比计较平稳,整个年份可能表现为先平后升。整个市场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但中间的任何波动都是正常的。”所以,关注市场上估值水平相对偏低和合理的绩优股,维持不盲目追求市场热点和投资估值明显偏高的股票的一贯宗旨。

  和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泽刚认为,市场资产供需均衡之间的点是3500点上下500点左右,4000点是高风险区域,2500点以下是低风险区域,具有重大的投资机会。他认为2010年政策刺激仍将继续,市场表现值得期待。把消费和投资从固定资产领域逐步向老百姓、民间需求推进,预计明年还会出台很多这样的配套政策。在这样大的背景下,看好明年的市场。“我尤其看好2010年的银行股,从估值、市场轮动、行业景气度的变化角度来看,2010年银行业绩会非常稳健,整个金融板块应该都会有不错的表现。”

  上海重阳投资管理公司合伙人李旭利表示,重阳对2010年的走势持有中性观点,认为2010年的市场整体上将呈现平衡市的状态,既不像前期很多机构预测的那么乐观,也不会像目前很多投资者担心的那么悲观。因为2010年即使信贷并不收紧,也不可能比2009年更宽松,相对于大量刚性的融资需求,证券市场资金供给会逐步变得捉襟见肘。但是,由于宏观经济政策在2010年仍会保持一定的惯性,上市公司利润也会随经济的复苏而呈现较快的增长,股市运行也很难出现较大的回落。因此认为,2010年的投资机会将主要来源于那些业绩出现较高增长的企业。

  广东新价值3期基金经理黄云轩认为中长期上来说,围绕3G网络开展业务的运营商如联通等会获得一定的增长。如果要挖掘中长期具有良好成长性的公司,我比较看好能够提供增值服务的成长型企业。

个人简介
关心经济、关注民生,一个碌碌无为的平头百姓。
每日关注 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