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继续为明春行情做准备

傅子恒 原创 | 2009-12-28 16:02 | 收藏 | 投票

  两市股指28日在多种利好信息促动之下温和走高,上证综指与深圳成指分别涨升1.51%、1.31%,成交量亦同步温和放大,奠定了本周行情向好的基础。

  A股市场迎来本年度最后一个交易周,周一市场也显示,投资者对2010年行情充满期待。

  “多项利好”信息在于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温家宝总理日前接受新华社专访指出,鉴于世界经济复苏过程中的不确定性及脆弱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而采取的一系列积极措施不会过早退出,温总理再提信心对经济复苏的作用,而这一信心提示显然也将在证券市场得以体现;

  二是鉴于进入12月之后新股发行节奏明显加快的事实,相关人士认为这一过快的节奏有望于元旦之后得以放缓,来自新股扩容方面的压力有望暂告一段落;

  三是近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等多位监管层领导密集表态将尽早推出股指期货,股指期货呼之欲出,股指期货融资融券只待审批,明年3月份可能成行,券商进行融资融券试点将择日展开;

  四是周边市场进入平和稳定期。

  以金融股为代表的绩优股出现低位放量、由弱转强趋势,而在市场稳定回暖预期之下,零售、消费、3G以及中小盘重组题材股再趋活跃,涨停个股明显增多,个股活跃度的增强也提示着市场短线再趋乐观。走势来看,目前的行情可视为明春行情的前奏,市场继续为明春行情作准备。

个人简介
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会计师。目前从事证券研究工作,关注领域为证券投资、宏观经济与公共政策。著有《改革中国:风险、挑战与对策》、《经济能见度:财政政策与收入初次分配》、《证券分析师眼中的财务指标》、《股权分置…
每日关注 更多
傅子恒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