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规律

肖乐义 原创 | 2009-12-29 12:30 | 收藏 | 投票

  从中国股市的风格转化规律看:

  1、强势股票从小盘股到大盘股的切换很多发生在每年2-4月份,如2004年4月,2005年2月,2007年3月,2008年3月和2009年4月。

  2、中国经济中PMI的指数在历年的3月会开始上升,中国汽车的销量往往在3月份达到年内高点,秦皇岛的煤价每年第一上升段发生在3月份,而化工品(特别是化肥)的需求在3月份之前也会受下游的需求拉动呈现恢复性上涨,还有各类基础金属的库存增加也会在春季开工之前。

  3、中国的信贷投放,通常是以一季度为重点,是投放高峰。这与中国统一的以年度为财政年度划分界限的惯例有关。年底通常加紧催收贷款,放贷较少,年初计划一年投放额度,因此信贷投放高峰总是发生在第一季度。所以,股市经常有春季攻势一说,也与此有一定关系。

  4、中国经济与股市监管方面的政策,通常在年底与年初定调,因此股市的中短期行情也明显容易受此驱动,在春节前后有一个明显的转折期。

个人简介
本人出售外汇精确交易图表,十万元一张,闲聊试探者免言!
每日关注 更多
肖乐义 的日志归档
[查看更多]
赞助商广告